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長毛兔子購買 從5個方面來挑選長毛兔

長毛兔的購買:飼養長毛兔,讓它們健康是最基本的,長毛兔能為人們帶來經濟效益,所以長毛兔長出健康漂亮的毛髮是關鍵,那怎麼選擇長毛兔呢?因為只有選擇好的長毛兔,才能使長毛兔長的更好,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稱體重45日齡的仔兔,體重應在0.75公斤以上,低於這個標準的仔兔則不要購買。

2、看體型頭大、四肢有力、軀體勻稱、眼明有神、行動敏捷的是好兔,切忌購買有疥癬病或有生理缺陷的長毛兔。

3、看兔毛長毛兔的兔毛以純白、濃密、細長為好。辨別方法:用手指在長毛兔的背部拽下一小撮兔毛,觀察兔毛的顏色、粗細、長短等。

4、辨公母鑒別幼兔的公母要察看其生殖孔。具體方法:用右手抓住長毛兔的頸部皮膚將其提起,左手托住長毛兔的臀部,並用手指壓其陰部。如果緊靠肛門的下方有與肛門大小相似的扁形孔穴,則表明該兔是母兔;如孔穴為圓形,

小於肛門且離肛門稍遠,則表明該兔為公兔。

5、分年齡一般以長毛兔趾甲的顏色和形態來判斷其年齡。趾甲的基部為粉紅色,尖部為白色的是幼兔;1歲兔趾甲上的紅色與白色面積大致相等;1歲以上的兔,其趾甲上的白色多於紅色。青年兔的趾甲短而平直,隱而不露;中年兔的趾甲銳利而外露;老年兔的趾甲露出毛外1/2。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