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幫助阿富汗幼犬適應新環境

阿富汗幼犬最好先請獸醫師檢查,尤其是檢查有無先天性疾病。 最適當的時間應是領養後回家之中途,以便發現有嚴重問題時可即刻送回育種者。阿富汗幼犬帶回家經過幾天或幾周後再發現問題,總是令人不舒服。有很多小孩,甚至是大人與小狗相處幾天後,就不易割捨。

拜訪獸醫師時要攜帶全部證明檔,預防注射證明單,請先與獸醫師預約,避免阿富汗幼犬與醫院的其它病犬有任何接觸機會。
到家前的準備工作:

一個固定睡覺的地方:

阿富汗獵犬在新家有一固定睡覺的地方可增加阿富汗幼犬之安全感。

阿富汗幼犬到新家,與其父母兄弟姐妹分離,確實需要一個屬於它的地盤,第一張床可用硬紙箱挖洞暫用。

以報紙做墊料,再給一條折合的毯子即可,長牙期過後,阿富汗幼犬不再亂咬東西,此時再給它一個比較堅固正式的床。

食盤與水盤:

食盤與飲水盤要分開,飲水盤要隨時都有水供應。

領養新阿富汗幼犬:

領養新阿富汗幼犬,最好在早上,如此阿富汗幼犬與你有一整天時間相處,以便熟悉你與新環境,如此第一晚比較好過。

對阿富汗幼犬而言這一天是大日子,您應盡可能為阿富汗幼犬多做準備。領走阿富汗幼犬時最好有人抱著它,以增加犬之安全感,若要開汽車,一般阿富汗幼犬會暈車嘔吐,

請帶報紙、衛生紙等清理用品。

注意事項:阿富汗幼犬到達新家後,不可讓小孩過度騷擾阿富汗幼犬,對阿富汗幼犬而言這一天太過於緊張與困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