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安全養兔


儘量避免家中可能存在的危險因素

即便是不外出,室內仍舊會有很多能夠威脅到兔子安全的因素。處於兔子的安全考慮,

飼主要多注意兔子的相關行為。如果家裡沒人,最好是將其放在籠內飼養。

兔子的確每天需要一定的運動時間,需要出籠活動。兔子也有咬東西的習慣,所以要避免兔子因為咬電線而觸電,不能讓兔子亂咬的東西要仔細整理好。另外,兔子骨頭較細且容易骨折,要特別注意避免兔子從傢俱上面掉下來。

不能咬的東西有報紙、雜誌或衛生紙等。特別是有光澤的廣告紙比較難消化,是造成生病的原因。化妝品、藥品、清潔劑、殺蟲劑等都有一定的毒性,最好不要讓兔子接觸到。有些植物也有可能導致中毒,比如風信子、黃金葛、鈴蘭、仙客來等,儘量不要放在兔子活動的地方。

怎麼預防意外:

只要有可以踩踏的地方,兔子就有可能一直往上爬。

因此,經常會發生從傢俱上跌下來的意外。由於兔子的骨質較脆弱,從高處跌下來輕則骨折。

地毯、木地板可能造成的危險:木地板較容易打滑,對腳的負擔也比較大。環狀毛質編成的地毯比較危險,很容易勾到趾甲。不平整的軟質地板、短毛地毯:軟質地板不是完全的平滑面,所以不容易打滑,也比較安全。地毯要選擇短毛的地毯,也可以使用軟木墊。

兔子只要一點點隙縫就能鑽得出去。在有兔子的房間要記得確實關好門窗。傢俱緊靠牆壁,或是用其他東西填滿縫隙。也可以在放兔子出來活動的時候用圍片圍起來。

對草食性的兔子來說,很多人吃的食物都是不利於它們的健康的。所以,食物儘量不要拿到房間去,

以免被兔子吃掉。如果兔子喜歡啃咬木制傢俱的邊角或柱子。邊角的部分可以用L型金屬包邊來保護。也可以給兔子一些玩具來滿足它想咬東西的欲望。可以提供合適的磨牙工具來供其啃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