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從寵物店裡“援救”綠鬣蜥的注意事項

有些好心腸的人在寵物店中看到生病的綠鬣蜥,會萌生帶他們回去好好照顧的念頭。

近年來新出爐的寵物用品多不勝數。若我們飼養生命週期短的動物,這些廠商就可以根據每個世代進行研究,歸納食物以及產品對小動物的影響,那麼我們將會對某些產品更有信心,因為實驗或事實證明它對我們的綠鬣蜥最好。但是,綠鬣蜥並不會在幾個月內產出子代,甚至說是幾年內;他們最快也要二年才會達到性成熟,而他們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中也會活得比以往長很多~因為從前在寵物市場中對於食物及飼育資訊實在乏善可陳。

因此在業界出現了一些在長期餵食下會導致代謝性骨骼疾病的食物,或是以Welch's(品牌名)葡萄果凍或以某些花卉為“神秘”成份的冷凍食品。其他的食品甚至導致營養不良、生長遲緩,甚而導致死亡。

寵物商口中還會流傳一些不正確的(而且同時常常是不人道的)信念,比如說“爬蟲類不會成長到比飼育環境還大的地步,因此可以把他們一輩子養在XX大的飼養箱裡”這類的訊息。最近還有一種趨勢:商家在飼養者為了寵物將來的龐大體積在猶豫時,會說服顧客該店販售的是 “迷你種”。很不幸的,綠鬣蜥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迷你種。

我的建議則是:千萬要去質疑所有的新產品以及用來推銷該產品的行話(最常見的例子,

就是所謂的“全光譜”或是“綠鬣蜥專用” 產品)。正因為沒有相關的法律條文來要求寵物商必須對他們所販售的寵物有完整的瞭解,也就不會有法律來規範寵物用品的安全性或是廣告內容了。因此,消費者只能自力更生,自求多福。

最後,永遠要去尋找資訊的根源。若有人告訴你綠鬣蜥的飼養應該要注意如何如何,而他自己本身養的綠鬣蜥卻都只活兩三年,那麼他的話應該要當作反面資訊。另一方面有很多資訊是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不管是個人或是商家所提的資訊,很多東西事實上完全沒有經過驗明或證實。你不會知道網站的主人是個擁有二十年經驗的老手,熟稔爬蟲的健康、自然生態及相關資訊,

或是一個甚至比你還要沒有經驗的超級新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