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奇聞趣事

蜥蜴成寵物 嚇壞爸和媽

“那東西在桌上探頭探腦,渾身綠油油的,還夾著黑色條紋,長得就像小鱷魚,當真把我嚇也嚇死了!”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幾天,不過王女士在和記者聊起這樁事時,仍驚魂未定,仿佛“那東西”會隨時從房間某個角落鑽出來,一下蹦到她眼前似的。

王女士的兒子小李則對此不以為意:“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一條蜥蜴嘛。用得著嚇成那樣?”

記者在岳王路花鳥市場發現,這種蜥蜴和巴西龜一樣普遍。只要是賣烏龜的攤位上,一定會有一個位置顯赫的大缸,裡面爬滿了這種大小不等的蜥蜴。從攤主處得知,

蜥蜴價格小的10元錢,大的15元。蜥蜴性情溫和,一般用精肉、麵包蟲等就可以把它們喂得心滿意足。在其中一個攤位上,攤主還極時尚的在賣蜥蜴的缸上貼了一張大大的紙條:“都市新寵”,經過這個攤子時,顧客的“回頭率”顯得尤其之高。生意鬧猛的時候,一個攤子一天賣出幾條這種蜥蜴不成問題。

一股杭兒風,刮得蜥蜴成了“都市新寵”。不少孩子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人家外國把各種奇禽異獸當成寵物的情況多得是,從來沒聽說出過什麼事。”但孩子這種喜愛趕時髦、求刺激的心理不能說沒有問題——換個角度想,即使孩子能夠接受這種外表有些嚇人的東西,但又有幾位父母吃得消每天都要面對著一個長得有如鱷魚一般的“怪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