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給狗狗洗澡餵食?

小狗的洗澡是生下來二月以後,接種預防針後兩個星期以上才開始。室外飼養的狗一年洗3至4次,室內飼養的則20天至一個月一次為宜。

狗的皮膚不象人類那樣容易出汗,不需要經常洗澡。洗澡前應讓它散步,讓它排出尿和分糞便,然後按順序進行洗澡。

把小犬放在36℃~38℃溫水裡,先把肛門附近的分泌物消除。把海綿浸泡在稀釋幾十倍的洗髮水裡,然後從頭部向後把全身洗一洗,之後,用清水把它清洗乾淨。注意勿讓洗頭水進入眼睛、鼻子和嘴。清洗完畢後,讓狗將身上的水分抖落,然後用毛巾擦乾。長毛狗在擦淨體表的水分後,

須用吹風機和梳子把毛吹幹整理。

犬的家庭飲食:

狗的壽命大約12~16年左右。由於發育期比較短,它所需的營養也是和人類一樣,需要經常供應新鮮的水、蛋白質、維他命、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

斷乳後的小狗,每天喂四次。三個月後則早、中、晚三次,6個月後每天分為早晚兩次。狗的胃很大,有的成犬只要吃一餐就能得到一天所需熱量。狗的食量應視不同的狗而有區別。

喂狗也是“八分飽”為宜。每隔三天可讓狗啃一些豬、牛骨頭,一方面能補充鈣質,一方面能強化它的牙齒與骨骼。

喂狗時,應針對狗的體質來餵養,否則容易鬧狗病,狗雖然愛吃雞骨,但因雞骨烹煮後還是很硬。有時因雞骨的碎片刺傷了胃或腸粘膜而引起創傷性腸炎。

雞頭骨的正確烹煮方法是用高壓蒸氣鍋把頭蓋骨煮熟,然後切除雞喙和下顎骨,並把頭蓋骨壓碎,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