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在家給狗狗洗澡


如何在家給狗狗洗澡

定期給狗狗洗澡不僅可以去除狗狗的體味、預防毛髮打結和病原體的滋生,還能保證家人的身體健康,

可謂好處多多。如果你想在家給狗狗洗澡,那麼你需要瞭解的事有很多,因為給狗狗洗澡可不只是用水衝衝然後擦乾那麼簡單。

一、洗澡頻率

6個月以下的幼犬不建議水浴,它們的抵抗力較差,很容易因為洗澡著涼患上感冒。不過如果你覺得狗狗身上味道太重或是它已經很髒了,可購買乾洗粉給狗狗洗。6個月以上的狗狗夏季每月洗澡3-4次,春秋兩季每月洗澡2次,冬季每月洗澡1次。

二、洗澡前的工作

有很多主人不知道在洗澡前要先給狗狗梳毛,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避免洗澡後狗狗出現毛髮打結的情況。在梳毛的同時,主人還可以檢查狗狗是否有寄生蟲病或皮膚外傷等等,一旦發現需要首先治療。

三、水溫

狗狗們喜歡的水溫是37-40℃,

不要一下子對著狗狗猛衝,要給狗狗一個緩衝的過程。

四、洗澡順序

按腳、臀部、背部、腹部、後肢、肩部、前肢的順序給狗狗淋濕,如果狗狗出現反抗行為或情緒,要適當安撫狗狗,不要把水沖到狗狗的眼睛和耳朵裡。身體淋濕後,用寵物專用沐浴露給狗狗揉搓。沖洗沐浴露時,要按住狗狗的耳朵,防止水進入耳道。

五、吹幹

給狗狗洗完澡後,要立即幫它們吹幹毛髮,特別是在冬天。主人可以先用毛巾擦乾狗狗身體再用吹風機吹。注意吹風機的溫度要適宜,既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

六、肛門腺清理

你不用每次都給狗狗清理肛門腺,不過當狗狗出現咬尾、摩擦屁股等行為時,你就一定要在洗澡的時候給狗狗清理一下肛門腺了。

當然,如果你覺得要做這些太麻煩,那就只能定期帶它們去寵物醫院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