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常見主要病徵

一、下痢:
飼養鼠鼠最常見的疾病應該就是下痢了,而這類疾病又容易引起濕尾症以及細菌性腸炎,提醒四主要特別注意,若鼠鼠一有下痢的症狀,應該立即送醫,以防止脫水,低血糖而休克死亡。 
二、脫毛紅腫:
脫毛紅腫的問題也常見於鼠疾病中,原因常見為寄生蟲、細菌感染、營養性皮膚炎及過敏性皮膚炎。

三、感冒:
氣溫轉變過大時節容易發生,感冒時會因為抵抗力下降,兒造成打噴嚏、流鼻水、流眼淚、食欲不振等症狀。

四、咬合不正:
鼠鼠的牙齒會不斷的生長,若因牙齒過長、斷牙或摩牙不當而引起牙根鬆動,

並出現食欲不佳以及流口水的情形,需立即就醫治療。
如果家裡養鼠鼠用得是鐵籠子那也要小心哦~!經常咬籠子得小鼠對牙齒也不好哦~!
五、頰囊炎:
鼠鼠常因放置太多數於頰囊內,造成食物腐敗引起頰囊炎,需請獸醫清除腐敗食物病服藥治療。
所以不要給容易過期得食品,如麵包。在夏天,食物要每天換.吃剩下得東東要及隨時清理.

六、子宮蓄腫:
母鼠常見疾病薛以手術方式摘除卵巢子宮,病口服抗生素治療。

七、打架咬傷:
鼠鼠發情或爭地盤的時候,常會發生打架的情形,要注意是否有被咬傷,並迅速送醫治療。
如果發生打架鬥毆行為要迅速將他們分開、隔離、查看傷勢。
八、中暑:
鼠鼠是不耐熱的,所以千萬不能將其放置在太陽下曝曬超過十五分鐘.
不是說鼠鼠不能曬太陽,

建議夏天清晨小曬一會,注意避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