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為什麼必須養在家中

很多養貓家長發現無論家庭距離公路有多遠,貓咪似乎總能找到公路,於是種種悲劇發生了。


當那只貓出現在走廊上時,他有著長長的絲般的被毛。PETA 的工作人員Alisa Mullins 開始喂它食物,來取得它的信賴。但幾個月之後,它被另一些貓咬傷了。它的傷口嚴重化膿,無法痊癒。它的被毛變得灰暗了。

最後,Alisa終於取得了它的信任,將它引到一個裝有食物的箱子裡並儘快地送到了獸醫那裡。在那裡,這只原本漂亮的大貓被查出有FIV——也就是貓科動物中的愛☆禁☆滋☆禁☆病。疾病已經破壞了他的牙齒和牙齦。他的大多數牙齒已經脫落。

他的牙齦嚴重充血,吃東西是極為痛苦的。疾病甚至已經損害了他的心臟。從牙齦向全身擴散的病毒對他造成了無法醫治的傷害。

一切都結束了,雖然安樂死是無痛苦的,但他的人類朋友卻感到深深的悲痛……

貓愛☆禁☆滋☆禁☆病是一種傳染性強,無法治癒的疾病,目前還沒有相應的疫苗。要想預防這種病,唯一的辦法是不讓貓咪出門。

除了這種貓愛☆禁☆滋☆禁☆病,放養的貓還容易得很多其他的病,還會受到狗、野生動植物和所有掠食者中最可怕的一種——人的威脅。

在戶外活動的貓在無人管束下有時不會回家,這並不是說他們決定住在別的地方,他們中一些被誘拐;另一些則被發現死亡或受傷。小偷或一些團夥在社區中遊蕩尋找那些他們稱之為“友好的狗兒和貓咪”,

然後把他們賣給貓狗販子,這些人再把他們賣到實驗室。在這個充斥著流浪漢,精神病,心胸狹窄的鄰居,手持棒球棒的無聊年輕人,老鼠藥和灑在地上的防凍劑的世界裡,每年動物消失的數量都是驚人的。

那些有理性的人們會說“但是他想出去。”“我們的社區非常安全。”“把她關在家裡太殘忍了。” 但他們決不會讓一個小孩獨自上街。

很多可怕的教訓告誡我們不要讓貓咪單獨出門。在佛羅里達的Pompano,很多丟失的貓狗被抓到巨大的倉庫裡用來做訓練鬥狗的工具。在南達科他州,一個毛皮商人被發現販賣貓皮。在華盛頓,一隻貓照常出門散步,回來時身上卻滿是做飯用的油造成的燒傷。

在加利福尼亞,一位婦女尋找她的兩隻貓,卻發現他們都被箭射穿。

在鋼筋混凝土森林時代,貓咪的生命太過脆弱了。家庭餵養是最好的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