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感染了皮膚病該怎麼辦

皮膚病的產生主要還是和飼主平時的飼養方式有關,不過有的狗狗因為自身品種原因也比較容易患上皮膚問題。比如松獅、沙皮、巴哥、德牧等狗狗,

都比較容易出現皮膚問題。對於德牧皮膚病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進行相應的處理。

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醫院確認是什麼問題所導致的皮膚病,如果只是個別地方存在皮膚問題。那麼只要用噴劑藥物,或是塗抹藥膏就能處理。不過要注意的就是,有的狗狗皮膚病的位置比較尷尬,是在嘴邊鼻子兩側等位置。在這些地方塗抹藥膏最擔心的就是狗狗去舔舐這些部位,很多外用藥都有可能引起狗狗嘔吐問題。所以需要諮詢醫生,這類藥物會不會導致狗狗出現不良反應。

如果狗狗全身有多處皮膚問題,一般光塗外用藥是沒什麼效果的。需要皮下注射藥物來解決,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就是一些皮膚病藥物存在一定的毒性。

如果是懷孕的德牧感染皮膚病的話,不要使用這些藥物,很容易造成胎兒而死亡的問題。

定期洗藥浴也可幫助病情恢復,真菌及寄生蟲所用的藥浴是不一樣的,不要搞混。洗完澡完全吹幹,否則處於恢復期的狗狗也容易復發。皮膚病期間最好忌口,除了狗糧之外儘量不要餵食雞、牛、羊等肉類,海鮮等易發食物也不要餵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