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解析寵物狗的群體性☆禁☆行☆禁☆為特徵

狗有哪些群體行為?

群體是指個體間通過相互作用結成的一種生活組織。群體中各個體間相互作用所產生的行為即群體行為。

狗的結伴、組建家庭、個體之間相互認識、聯繫、競爭合作等群體行為是狗進化過程中演變到高級階段後出現的,可以使狗更好地生存和適應環境,並能遺傳給後代,對種群的生存有利。然而,在狗與人類的社會性聯繫中並不只是單純的結伴性☆禁☆行☆禁☆為,還有進攻行為、領土護衛行為、服從行為等。下面主要介紹狗的結群行為、優勝序列和爭鬥行為,供參考。

(1)結群行為:指犬由結群傾向而引起的行為,在求偶、取食、仿從、遊戲等因素作用下促使狗形成一定的社會性群體。

(2)優勝序列:指狗群中某一成員較其他成員在群體行為中表現出更為優先的地位。這種行為是通過群內爭鬥建立起來的,失敗的一方會隨時給勝利者以避讓和屈服,

從而維持狗群的穩定。

(3)爭鬥行為:指狗群中個體間在發生衝突時表現出的行為,包括威嚇、攻擊、逃避、屈服等一系列的反應。威嚇是進攻的前奏,進攻是真正的戰鬥。對狗來講,戰鬥往往會兩敗俱傷,不利於群體的生存與發展。在爭鬥行為中還包括了逃避與屈服兩種消極適應形式,因此狗群中真正的戰鬥是很少發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