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蜈蚣人工養殖須知


築巢:以直徑0.4釐米粗的鐵絲為骨架,用水泥澆制或者用磚頭砌成1米見方的池子,池的頂部安裝活動玻璃小門,池兩端開通風口,開口處要安裝窗紗布,池壁銜接處要密封。池底放20釐米厚的泥塊,泥塊上面用磚頭、碎瓦等有規則地堆疊,留有縫隙,以便蜈蚣活動。

種苗:一般可到飼養場購買,也可在清明、立夏時節到野外捕捉。捕捉方法可根據蜈蚣夜間活動的特點,用手電筒或其它照明工具進行捕捉,翻動亂石堆或雜草堆等發現蜈蚣後迅速捕獲。冬天可尋找蜈蚣越冬的地方進行挖掘和搜尋。也可在土中或雜草、磚石堆中埋入雞毛、雞骨頭等引誘蜈蚣在這些地方繁殖,

第二年開春即可捕捉到相當數量的蜈蚣。

飼養:蜈蚣為食肉性動物,以投喂蛙肉、地鱉蟲、菜青蟲、蝴蝶、飛蛾、蚯蚓等為主,也可輔喂些嫩草料。蜈蚣在10℃以上的溫度時開始活動覓食,適宜溫度為25℃~32℃,低於10℃進入冬眠。長期乾燥會使它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一般晚上8~9點開始到第二天淩晨3點為蜈蚣的覓食時間,應在傍晚時投喂鮮食,不能投喂腐臭的食物,投料要及時、足量。夏天要在池內放些稻草、雞毛等一些雜物並使池內經常保持清潔,及時清除殘渣。嚴禁在池子周圍放置農藥,以防蜈蚣中毒死亡。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母蜈蚣常常吃掉初生的小蜈蚣,所以當幼蜈蚣能自行活動覓食時,

一定要及時把母蜈蚣放入另一池子單養。當小蜈蚣體長達到8釐米時,食量增加,要飼喂足量的食物。以飼喂體軟多汁的小蟲為宜,小蜈蚣的攀緣能力很強,要注意防止逃逸,還應及時做好分池飼養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