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丹頂錦鯉怎麼養 它對環境的適應力強

丹頂錦鯉怎麼養,丹頂錦鯉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錦鯉魚品種,但如果飼養不到位丹頂錦鯉是比較容易患病的。那丹頂錦鯉怎麼養呢?應該怎樣做好日常的飼養工作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丹頂錦鯉的飼養技巧吧。

新魚入缸前的注意事項

1、初次養鯉,新水要放置一段時間,打開過濾和氣泵,大概三天到一周後才能放魚。

2、新魚到家,將家中的原水倒入大整理箱,將袋子放入其中,泡上30-50分鐘,保證水溫一致。

3、在原水中放入高錳酸鉀,濃度使水呈粉紅色。倒出一部分袋子中的水,並將整理箱中的水加入袋子中,反復幾次。這個過程在10-15分鐘左右。4、將魚挪入隔離缸,隔離缸中應該先加入千分之五的海鹽,按說明書比例加入日本黃粉。加強打氧。三天后,魚沒有問題就可以轉入自家的水族箱或者水池。

5、魚在進入新環境後三日內不要餵食。

看到魚完全恢復了再喂。

日常管理

丹頂錦鯉屬於溫帶性魚類,適宜的溫度約為8~30℃。它對環境的適應力強,但對水溫的劇烈變化則顯得脆弱,尤其是溫差猛烈變化4℃以上時,在體表面就會出現白膜,就是感冒症狀,請多小心。

丹頂錦鯉最好是在小型水泥池中飼養,如果進行室內裝飾,也可臨時放養在大型水族箱裡。應該經常保持水體的清潔,如果使用綠水飼養效果更好。可以投喂動物性飼料,例如蚯蚓、小蝦、蝸牛、蠅蛆、水蚤等,人工飼料亦可。每次餵食的數量應控制在錦鯉體重的3~5%。夏秋二季它的食欲旺盛,可適當多投餌;冬春低溫階段,應該控制投餌數量。

夏秋季高溫時節,容易出現浮頭,應該注意增氧處理。可使它每天能夠接受適量的直射陽光,

冬春低溫時節,光照的時間還要延長,這對提高丹頂錦鯉的抗病能力很有好處。冬季可於室外越冬,如果環境溫暖,它依然能以較快速度繼續生長。在管理不當情況下,丹頂錦鯉易患豎鱗病,偶爾會受到多子小瓜蟲、錨頭鰠的侵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