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對待大王蛇開口難的問題


新進遊蛇不用急著餵食

對於新進的幼蛇來說都有可能碰到開食困難的問題,不過一般都是因為環境因素所導致的,大多數蛇在適應新環境之後就會慢慢開始進食。

當然也有一部分蛇仍然會不肯進食,對於這一問題要儘早解決。

大王蛇不開口,與環境因素有著很大的關聯。大王蛇在野外就可以很好的生存與繁衍,而人工養殖就有可能出現不進食的問題,這絕非是蛇的品質問題,而是人們還不瞭解蛇的生活習性。所以,要想大王蛇很好的進食,就要尊重它的生活習性,這是解決不開口的主要措施之一。

藥物的防治,在大王蛇開口難方面也起到了一個很重要的作用。蛇苗出殼後,首先要給它進行藥浴,洗完後將其放在乾燥衛生的環境內,等身體乾燥後既可放進飼養內。蛇苗出殼後7天內在沒有蛻皮前不吃東西,但是它一定會飲水,所以要在水中添加維生素類藥物與促進胃排空的藥物,

由於水中投放營養與助消化的藥物,可以提高蛇的免疫力及消化功能,使其過早的產生饑餓感,這樣在蛻皮後,大部分蛇都可以很好的進食。

良好的食物餵養也是大王蛇開口的一個重要因素,人工飼養條件下,大王蛇喜食小雞苗與鵪鶉蛋,對於小蛇苗可以用小雞剁碎伴以鵪鶉蛋蛋清與蛋黃投喂,無論怎樣的精心管理,最終仍就有少量的蛇無法進食。其它規格的蛇可以投放活的小雞苗或是冷凍小雞苗,另外輔以雞蛋或是鵪鶉蛋,一般每月投放兩次。至於蛇的投食量與投食次數,視具體進食情況予以靈活掌握。


如果開始不進食,及時將食物清理

野生大王蛇到底能不能養,也是一些飼主會去關心的問題,不同地區的本土野生大王蛇的食物鏈也有所不同,有些地區的大王蛇吃青蛙,有些地區則不吃,有些吃冷凍泥鰍、冷凍雞苗,有些就不吃。如果是捕捉的野生大王蛇,養殖起來就會面臨很大的難度,許多人甚至不清楚本地大王蛇到底以何種食物為主食,

而是單純地按照教科書上的理論知識予以餵養,結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總的來說捕捉野生大王蛇養殖,會面臨很多風險,所以還是飼養那些人工馴養的來的容易一些。不過不噶UN是人工還是野生的大王蛇在飼養時都要注意以下幾點:引進大王蛇後需要嚴格消毒與防疫,驅蟲針劑與開胃劑同時注射。

環境問題:消毒防疫後立即將其放進適宜生長的環境內予以靜養,短時間內不要過多打擾。其次是飲水:水源要清潔充足。還有就是食物:開始時以鵪鶉蛋為主,每天少量投放,寧缺勿多。停三天后再投喂活的小雞苗,一個月後逐步馴化吃冷凍雞苗。如果蛇開始不進食要及時將食物清理掉,

保證食物的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