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歐洲短毛貓

歐洲短毛貓 別名/常用名: 歐洲貓
性格特徵: 歐洲短毛貓生命力頑強,活躍,精力充沛,貪玩。比混血貓更易於相處,更安靜,更溫柔。它感情豐富,是令人愉快的好伴侶,而且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好。優秀的獵手,愛好戶外活動。
產地血統: 起源地:歐洲大陸;
歐洲短毛貓是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的類似品種,歐洲短毛貓的祖先為普通家貓(家貓或混血貓),根據美學原則,經選種育種培育而成。
1925年,所謂的歐洲短毛貓有了第一個標準。歐洲短毛貓曾被FIFe和英國短毛貓歸為一個品種,1982年才得到信可為獨立品種。

但該品種沒有得到英國GCCF組織的承認。
體形體重: 四肢中等長度(英國短毛貓為短四肢型)。大小中等,雄貓體重可達8公斤。
毛色特徵: 除了巧克力色,淡紫色和重點色,所有的顏色都是可以接受的。
體態特徵: 頭:頗寬,帶圓弧線條,長大於寬。頭骨和前額微圓。臉頰豐滿,特別是雄貓。直,適度長的鼻子,沒有終止,基部界定清晰。下巴圓而堅實。
耳:大小中等,耳尖微圓,可能是猞猁尖。間距大,直立。
眼:大而圓,間距大,眼梢微微傾斜。顏色必須清澈,純淨,和被毛顏色相協調。
頸:適度長,肌肉發達。
身體:頗長,不粗短。魁悟,強壯,肌肉發達。寬而發達的胸部。
腿和爪:腿適度長,強壯而結實。向爪部逐漸均勻地變細。爪圓形而有力。
尾:適度長,基部頗粗,向尖部逐漸變細,
尾尖呈圓形。
被毛:短而濃密,有光澤,沒有底層絨毛。除了巧克力色,淡紫色和重點色,所有的顏色都是可以接受的。
注釋:允許雜交的品種:沒有。
不良性徵:身體太大型或太粗短。和英國短毛貓或美國短毛貓太形似。臉頰下垂。終止明顯。羊毛狀的長毛。[1]
歐洲短毛貓也稱英國短毛貓。動物學家認為,這種貓是2000多年前古羅馬人把埃及貓帶進歐洲後繁殖成的。因此,埃及貓是它們的祖先。
歐洲短毛貓胸部寬大,頭圓,耳朵小且呈尖圓形,眼睛大,眼睛的顏色因毛色不同而有差異。尾稍短粗,四肢短且強健有力。被毛的顏色和花紋有一定的標準,有的具有和野貓相同的大理石花紋和條紋,花紋明顯而漂亮,深受人們的喜愛。
歐洲貓全身充滿朝氣,
聰明而帶有狡猾的性格,雌貓對主人親切,由於它們身強力壯,母貓很少發生難產,仔貓生長發育也很快。
歐洲短毛貓強壯耐勞,適應能力強。如乳黃色的淡色系往往很少。歐洲短毛貓遠不如其英國或美國親戚聞名。在數似品種已建立穩固的根基情況下,很難說服培育者來發展這些短毛貓。
特徵:乳黃色貓色彩深度不一。暖色調帶淺紅色的不討人歡喜,而帶有清晰虎紋的貓同樣不討人歡喜。然而這種近期才有的缺陷很難克服,甚至同一窩貓仔顏色也有深有淺。
毛型:短而濃密,質地脆
歐洲短毛貓外表與英國短毛貓相似,但沒有其血統,身體和臉比其稍長,被毛短而濃密,質地脆易折斷。
歐洲短毛貓性格警惕敏敢,
捕獵本領強,是捉鼠能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