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培養狗狗獨處能力的技巧

很多主人們上班走了以後,會留小犬自己在家。每天下班後,迎接他們的總是一片狼藉。放在低處的衛生紙、書籍、小擺設都被啃壞了。

狗狗也知道自己錯了,躲在角落裡慚愧地望著他們,那眼神讓人不忍責罰。可只要家中沒人,這樣的鬧劇就會重演;家裡有人的時候,狗狗則表現得非常乖巧聽話。這到底是為什麼?又該如何解決呢?

將主人的氣味環繞四周

原來,狗在主人身邊就感到安全,主人成了它的主心骨。一旦主人離去,狗也想走,卻被單獨留下了。它不知道門已經鎖上,不可能有人闖入,由於獨自在家變得 特別脆弱。

這種情況下,有些狗會發瘋地咬門框或在門邊掘地,想跑出去追上主人,它會吠叫,會驚慌,會突然想上廁所,把地板弄得一塌糊塗。

有些被留下來獨處的狗,由於沒有安全感,會把主人摸過或者用過的東西搜羅到一起,將主人的氣味環繞四周,形成一座屏障。吸收性的材料,如纖維組織,能吸 收氣味,而電視遙控器由於經常被主人使用,按鈕之間的小縫隙裡藏著主人的死皮細胞,也能吸收氣味。如果這些東西太小,不足以形成屏障的話,狗就會把它們咬 成碎片,使它們可以鋪開來。

培養狗狗獨處能力

伴侶犬有強烈的社交需求,有些狗無法接受長時間獨處。主人不在身邊,它們就會驚恐萬分。由此引起的吼叫、破壞會使不通狗情的主人大發脾氣。

實際上,工作非常緊張、長時間沒人的家庭,不適合養犬。但如果您已經選擇了養,也不應輕易放棄。通過一些訓練和調整,一樣可以享受養犬的樂趣。

首先你應給愛犬提供足夠的機會去發洩旺盛的體力和腦力,否則無聊的狗狗就會在家滿足運動需求。從幼年起,狗就需要學會獨處。主人可以每天有計劃地離開一小會兒,並隨著幼犬學會克服孤獨感,逐漸延長離開時間,有助於它們學會安心地獨處在家。

讓小狗單獨呆幾分鐘,您可以在旁邊房間裡做事,不要站在門口悄悄聽小狗的動靜,它會立刻覺察到。如果它開始嚎叫,立刻推門進去用嚴厲的語調制止,然後走出小狗所在的房間。

這過程要反復幾次,直到情況有所好轉為止。

另一種辦法是,任憑小狗嚎叫,直到它平靜下來,您才走進它所在的房間,溫和地表揚它。逐漸延長小狗獨處的時間。讓它獨處之前,給它一個最愛的零食或者安 全的玩具讓它啃,使它保持忙碌。小聲開著收音機,也有助於消除小狗獨處時的恐懼心理。在您離家前20分鐘內,不要和它做很興奮的遊戲,否則您離開時,它還 在興頭上,很可能因為失望而亂叫或者破壞。

在訓練奏效之前,您可以在家中無人時,限制一下小狗的活動範圍,這對它更安全,也避免了因它的破壞給您帶來損失。如果您的工作時間比較自由,最好能拿出儘量多的時間陪伴它,或者找一位喜歡小動物的幫手,

在幫忙做家務的同時,也能達到陪伴狗狗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