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狗吃相斯文的訓練方法

狗狗進食之前,可以對它稍加控制,因為此時犬正饑腸轆轆,有求於您,會很急切地按照您的吩咐去做,比方,可以把攪拌狗狗食的小器具放在一旁,每次叫它銜起來交給您,這個習慣很好培養,因為這個時候它顯得特別殷勤。

還可以讓愛狗狗以口令為准開始飲食,口令未下的時候,愛狗狗眼巴巴地望著食盆,眼神中流露著期盼,這個時間控制要儘量縮短,否則容易影響其食欲,這種練習還可以使它養成不隨便搶食和搶食的習慣。每當他人給它食物時,會自覺地抬起頭來徵求主人的許可。

有些狗狗吃相很糟糕,很可能搞得滿地狼藉,這時應該慢慢訓練它懂得規矩,讓其把餐器舔淨,不糟踏浪費。

要訓練狗不隨地揀食,不吃陌生人給予的食物,以防發生意外事故。

選一平靜的環境,預先將狗狗喜歡吃的食物放在明顯的地方,然後帶狗狗到那裡遊散,

並逐漸接近食物的地點。當狗狗有欲吃表現時,立即用威脅語調發出“不許”口令,並伴以猛拉牽引帶的爽,進行制止。當狗停止揀食時,給予獎勵,然後再繼續訓練數次。

如果在近距離內,能制止狗的不良行為後,再改用訓練繩進行遠距離訓練,直到取消訓練繩也能根據口令和手勢停止揀食行為為止。

日常生活中,也應培養狗狗不隨地揀食的良好衛生習慣。訓練時,選一個陌生人自然地接近狗狗,並給予食物,當狗狗要吃時,主人輕拍狗嘴,同時發出“不許”口令。然後陌生人再給狗吃狗,當狗狗仍要吃時,再給予較強地刺激。直到狗狗自然拒食為止。也可以請人將食物扔到面前,當狗狗要扒取或揀食時,主人立即發出“不許”口令,

並猛拉牽引帶給予刺激,若狗能按指揮不揀食時,應給予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