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樹叢浣熊獵犬怎麼訓練 通常的訓練手段

樹叢浣熊獵犬怎麼訓練,想要把一隻寵物犬訓練有素那就要熟練掌握科學的訓練方法,樹叢浣熊獵犬是一種比較好動的犬種,那樹叢浣熊獵犬怎麼訓練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些簡單的訓練方法吧,大家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通常訓練手段包括誘導、強迫、禁止和獎勵等。

誘導,是指飼主使用犬喜愛的食品和物品誘使犬做出某種動作,或利用犬自發性動作,通過與口令、手勢的結合使用,以使其建立條件反射或增強訓練效果的一種手段。

強迫,是指飼主使用機械性刺激和威脅性音調的口令,迫使犬準確地做出相應動作的一種手段。強迫,主要用於初期訓練,為了加強其條件反射的形成。在外界誘因的影響下,犬不能順利地按照口令、手勢動作時,也可使用強迫手段。此法必須與獎勵相結合,即每當犬被強迫作出正確動作後,

都必須給予充分的獎勵。可能有些飼主認為強迫狗狗是不正確的行為,但是有時候適當的強迫手段是很有必要的。

禁止,是指飼主為了制止其不良行為而採用的一種手段。禁止,實質上是一種對犬的懲罰,只能用於犬發生不良行為時,而當犬延緩執行口令時,只能採取強迫手段,而不能用禁止方法。在使用禁止手段時,態度要嚴肅,語氣要堅定,但不得體罰犬。制止要及時,只有在犬有犯禁的欲求行為時或犯禁初期,制止才有效。事後禁止,非但無用,反而會使犬神經發生混亂,不知所措。在犬停止犯禁後,應立即獎勵,以緩和犬的緊張狀態。

獎勵,是為了強化犬的正確動作,鞏固犬已養成的行為,調整犬的神經狀態而採取的一種手段。

獎勵的方法有餵食物、撫摸、放遊和叫“好”的口頭表揚等。獎勵在犬的訓練中極為重要,但要運用得法,否則,收不到良好的效果。

在犬的訓練中,必須遵循“循序漸進、由簡入繁、因犬制宜、分別對待”的原則。訓練犬做每一個完整的動作,不是一下就能完成的,必須循序漸進、由簡入繁地進行訓練,由各種單一條件反射組合成一個動力定型。如在“銜取”動作中,它包括了“左側坐、去、銜、來”等一系列條件反射,形成一個固定的動力定型,以後只要犬聽到“銜”的口令,就會完成這一系列動作。

由於每條狗狗的身體狀況、性格特點和訓練目的不同,所以,在訓練中,應區別對待。否則,採取最好的訓練方法也是無效的。比如說對食物比較感興趣的狗狗,

可多用食物刺激;對平時不太聽話的狗狗,要嚴格要求,加強其服從性和依戀性的培養;對性格比較膽小的狗狗,必要總是用過於嚴厲的語氣去教導它們,輕巧的動作接近,並耐心誘導。總而言之,要根據不同的狗狗來制定一套合理的訓練計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