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模仿人的動作

模仿人類動作
這個練習同樣包含模仿動作,但這次狗需要模仿人類的動作而不是狗的動作。這對犬來說是具有挑戰性的,因為現在它需要模仿另一個物種的動作。這種方法最初在布達佩斯大學訓練狗做動作時使用,目的是説明殘障人士。
這個練習的前提條件是狗可以完成至少 6~8個不同練習,如果它還熟悉2-3個其他的練習就更好了,因為可以用於以後的其他測試中。

1.我們需要為這個練習設立一個程式。狗需要看著你,然後模仿你的動作。這個練習需要有連續性的在一個地方練習,例如在一張地毯上。

這樣你可以總是將地毯帶在身邊,並在不同地點用相同的程式開始練習。

2.讓狗坐在它的“模仿”地毯上,並做動作讓它看(例如將手套扔在籃子裡面)。然 “模仿”信號(可以是如“跟我學”的口頭信號),以及做動作的信號。讓你和狗熟悉這個練習流程。

3.當你和狗都熟悉了訓練流程後,立即與狗一起隨機進行幾個不同的練習。例如,你躺下然後對狗說“跟我學”,再給它“躺下”的信號;轉動手和腳,給狗“跟我學”的信號,然後再給它“轉動手和腳”的信號;在地板上打滾,給它“跟我學”的信號,及“打滾” 的信號,等等。重複練習,直到狗不需要命令信號,得到“模仿”信號後立即做動作為止。要有利心,因為這對狗來說需要不少的思考工作。


4.當狗可以毫無問題的模仿你演示給它的動作後,按順序開始練習專門為這個測試保留的動作。這些練習應該是你的狗已經熟悉的,

但在這個練習中還沒有使用過的。如果狗理解你讓它做什麼,大方的用食物獎勵它!它已經證實了自己超群的能力!如果它不清楚做什麼,你可以給它信號説明,也就是說應該重新訓練第三步。

5.如果狗已經理解了這個練習,就可以開始為它展示全新的練習動作。

首先,選擇不需要很多身體協調或肌肉運動的動作。它能明白這個練習嗎?祝賀你!你又一次證明了自己作為培訓師的能力,同時也證明了狗的超群能力。

6.現在練習需要狗用更多時間學習的動作,例如,爬行或用後腿站立。在練習這些技巧前,

大多數的狗需要先進行肌肉訓練,所以我們需要給它足夠的時間。

7.現在可以嘗試通常不是狗做的動作了。例如,當你用手開一扇櫃櫥門時,你的狗做什麼呢?狗明白重要的事是開門,它可以拉系在門把手上面的繩子。如果你的狗可以達到這個訓練階段,就說明它已經明白了很多概念並且成就也是非常矚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