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狗有中間的概念?

“中間”的概念
這項練習需要狗有非常強的認知能力。之前猴子已經做過了類似的練習,從而可以研究它們是否理解“中間”的概念。現在我們想看一看你是否可以讓狗同樣理解這個概念:它的任務是在一排單數物體中拿來、觸碰、或者推倒中間的一個。你可以選擇練習用的物體,在這個例子中我們用的是木塊,狗需要推倒中間的木塊。

1. 首先,有必要教狗推到木塊,我們可以用“觸碰”信號進行這個練習。當狗觸碰時,木塊可能被推倒;或者給狗 “推”的信號,那樣木塊就一定會被推倒。

2. 當狗可以毫無問題的將木塊推倒時,在第一塊木塊左右兩側各放一塊木塊。當狗不斷推倒它熟悉的那塊木塊時,繼續獎勵它。此時狗仍然不理解“中間”的意思,它只是繼續做之前一直做的事情。

3.現在將三塊木塊向同一方向移動。狗或者將中間的木塊推倒(因為它已經習慣了這樣做),或者它選擇推倒現在擺放在之前那塊木塊位置的木塊(因為它習1貫了推倒彭曜噠個位置的木塊)。如果是後者的話,你就需要讓它明白只有'#到位於中間的木塊才會得到獎勵。在不同地點重複這個練習。

4.現在選擇一塊不是放在中間的木塊(例如,不是狗通常習慣推倒的木塊),最好先將這塊木塊拿開一會。如果狗不理解你讓它做什麼,用這塊新木塊重新從第一步開始訓練。用這塊新木塊持續訓練步驟,直到狗總會推倒中間的木塊,不論你把這塊木塊擺在哪裡。(繼續)

5.現在在一塊木塊兩邊各擺兩塊木塊,你可以檢查狗是否仍然理解任務的意義。我們現在一排有五塊木塊。首先,最外邊的兩塊木塊用不同顏色,這樣對狗來說區別就很明顯,它可以繼續從熟悉顏色的三塊木塊中選擇中間的一塊推倒。當它可以毫無問題的將中間的木塊推到,就開始使用五塊相同顏色的木塊。它還能推倒中間的木塊嗎?

6.繼續以這樣的方式增加木塊,看看你的狗是不是還可以從7塊或 9塊木塊中找到中間的一塊,等等。

重點

在這個練習中,考慮到“聰明的漢斯效應”是尤為重要的。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給狗任何無意識的信號,這些信號可能會説明它解決問題。它真的理解這個概念嗎?不要忘了要具有批判精神的檢查。

重點

在這個練習中,考慮到“聰明的漢斯效應”是尤為重要的。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給狗任何無意識的信號,這些信號可能會説明它解決問題。它真的理解這個概念嗎?不要忘了要具有批判精神的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