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糾正貓貓上床的方法

有些人喜歡和貓貓同睡,這種做法是有害的,首先,由於貓的一些疾病如皮膚真茵病、虱、弓形體病等很容易傳染給人。其次,這是錯誤的養貓方式。因此訓練貓不上床鑽被窩是十分必要的。如果貓已養成上床鑽被窩的習慣了,則可採用下列方法進行糾正:

1直接懲罰法: 當貓上床或鑽入主人披窩時,立即用手拍打貓的臀部, 或用報紙卷,書本拍打貓,並大聲訓斥,將貓趕下床。此時主人的態度一定要嚴厲,表現出狠氣憤的樣子。由於貓對主人的情緒非常敏感, 只要主人表示氣惱, 它就不敢再上床鑽被窩了,這樣反復多次後就可以把貓不良的上床習慣改正過來。

2遠距離懲罰法: 將預先準備好的竹制噴水槍或兒童玩具式水槍吸滿水後備用。 當貓欲跳上床時, 養貓者站在貓看不見的隱蔽處,立即向貓噴水,貓受到突然的水流襲擊後會立即逃走。這樣用水襲擊貓幾次後,貓便對床產生厭惡性條件反射而不再上床。

讓貓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關愛貓貓的同時,你也能避免疾病的傳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