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什麼貓好養 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貓咪品種

什麼貓好養,貓咪的種類有非常多,喜歡貓咪的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貓咪的品種,其實普通的家貓也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它們一般比較溫順乖巧。那什麼貓好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好養的家貓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一般來說幼貓小貓特別活潑,看到什麼都喜歡撥弄,也喜歡和人玩,粘人老貓就對人愛答不理,比較認主,而且很懶,基本上逗弄不起來 貓的體型,主人如果平時能多逗貓玩,比如用逗貓棒、大鳥之類的逗著他做運動,體型是可以控制的,如果經常吃雞肝一類的高熱量大補的東西,貓也會變肥胖,一般品種對體型的影響不是特別大,話說題外話,皇家 冠能之類的高端貓糧品牌都有減肥貓糧。

所以我的建議呢,如果不是對品種有特別的要求和喜好,最好能從朋友那裡抱一隻小貓回來,養小貓是非常有意思非常棒的體驗,

養小貓的話,你可以一開始就教好他的衛生習慣,讓他學會用貓砂,學會用貓爪板,第一次洗澡和剪指甲的時候適當安慰下小貓,他就會慢慢習慣,這樣以後養起來也省心很多。曾經有一個朋友家裡養貓,小時候沒教好,搞得這個貓只要是布他都認為可以撒尿,他們家直接養出陰影來了。

如果沒有合適的幼貓,可以去寵物店抱一隻小貓,1個月左右的小貓也差不多,可能比從剛出生照顧起來容易一些,如果有緣能讓你撿到一隻小貓的話,那就太棒了,記得抱回家前去寵物店洗個澡,做個檢查就OK了 。

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種比較好養的貓咪—布偶貓

1. 貓咪性格:布偶貓很聰明,並善於討好主人,

總是形影不離地圍著主人轉。這種貓非常好靜,但也愛玩玩具,並喜歡參與家中的日常生活。布偶貓異常溫柔,缺乏保護自己的本能,因此必須作為寵物養在深閨而不許出門。

2. 乖巧指數:★★★★★★★★

3.溫柔而聰明,堅韌而懂人性,最重要的是布偶貓和任何人都能夠容易相處,尤其是小孩子。無亂孩子怎樣捉弄,布偶貓總是溫順的陪在你身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