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長期養犬之人須知

往往養狗以前會對此不以為然,但若臨時把狗養下去,其實會耗費你不少的錢財。

其中最大的支出是狗的食物,要是大型犬這筆費用還真不少。除此之外,每年還要交納一次註冊登記費和狂犬病預防注射費。其他預防犬類疾病的疫苗花費也不菲。一旦狗生病或受了傷還需要額外支出醫療費。長毛種狗的形象設計費以及美容費也不少破費。

養狗之前需要征得全家人的同意

全家就你一個人自然沒問題,要是和家人一起生活,養狗應該事先徵求大家的意見。只要家裡有一個人反對,將來就可能因此而引發矛盾。當然最終遭殃的還是那只可憐的狗。

家必需做出決定,以誰為主來照料它其他協助養狗的成員怎樣具體分工負責,甚至要考慮到上班,上課忙時應該怎麼辦。

至於養狗的目的什麼,全家也應取得一致意見。說到目的即使是單純為家庭營造一種新的生活氣氛這樣簡單的理由也未嘗不可。

但是只有全家明確養狗的目的才不至於將來一不高興,小狗就沒人愛理,動不動就有人拿它出氣。反之也可以防止把狗寵出壞毛病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