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主人須知 吉娃娃日常護理準則

由於吉娃娃天生身材就小,剃毛不是很長,毛不濃密,也是體味很小的狗狗,針對這種特殊的小型犬,應該如何來護理、飼養,各位主人們不用擔心,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細節即可。

吉娃娃的基本飼養原則
狗狗們身體上都會存在體味,有的狗狗的體味是可忽略的,吉娃娃還有一些體味,只要多注意給狗狗洗澡,保持狗狗身體清潔,注意衛生死角還有狗窩的清理即可,環境衛生同樣也很重要,這樣吉娃娃的體味就好了,可與家庭成員長期相處。清潔在冬季一個月兩次即可,夏季一週一次。

吉娃娃長蟎蟲怎麼辦?
其實狗狗身上有了蟎蟲沒啥大不了的,很多人可能有蟎蟲沒任何症狀,但是吉娃娃有了蟎蟲很敏感,所以很容易發現。如果狗狗有了蟎蟲及時治療,越早治療對吉娃娃的傷害越小。剛開始輕微的蟎蟲只需要主人們買點藥物自行塗抹就可以了,可馬上解決蟎蟲問題。

如果蟎蟲問題已經相當的嚴重,建議家長們要長期為狗狗治療,如果吉娃娃身上佈滿了蟎蟲,儘快帶著狗狗到寵物醫院做檢查,讓醫生幫助狗狗選擇藥物,解決身上蟎蟲問題,從而徹底根治蟎蟲發生。另外還要多注意給狗狗殺菌處理,保持整個環境的整潔。不要讓吉娃娃跟患病的狗狗接觸。

長蛔蟲怎麼辦?
狗狗有蛔蟲很常見,只要及時吃藥排蟲就可以解決問題,關鍵要及時,不要拖拉,否則耽誤了治療時機將會帶來嚴重後果。有選擇性的吃驅蟲藥,可到獸醫院諮詢醫生,購買藥物喂給夠過吃即可。在吃了驅蟲藥物之後,適當喂一些乳酸菌素片,更有助於幫助狗狗消化、健脾胃作用。

想要解決蛔蟲問題,要堅持,要從狗狗斷念之後就定期的給狗狗服用驅蟲劑,在2個月左右時間就做第一次驅蟲工作。主人們還要注意,今後每個月都要驅蟲一次,一直到半歲後可三個月驅蟲一次。一般的驅蟲藥就可以了,沒必要注射驅蟲針。另外,整個家庭環境也要保持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