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小丑魚飼養方法


小丑魚

小丑魚是雀鯛科海葵亞科魚類的統稱,屬熱帶鹹水魚,因為臉上都有一條或兩條白色條紋,好似京劇中的丑角,所以俗稱“小丑魚”。

它們的身影幾乎遍佈整個印度洋到西太平洋。以其清新可愛的形象,深受廣大魚友的喜愛。

那麼要飼養好小丑魚,首先要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野生小丑魚的領地性特別強,相互間為佔領地進行殘殺,而人工飼養的小丑魚領地性沒有野生小丑魚強,相互間嬉戲較多。但是在養殖的時候也需要注意飼養密度,避免小丑魚因為領地而發生鬥爭。

小丑魚對食物的要求並不高,人工飼養的小丑魚其食物可以比較簡單,例如顆粒料、碎蝦肉或其它雜食性餌料均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前兩個月要在食物中適當的添加一些天然蝦青素,螺旋藻粉可使魚的色彩更鮮豔,因繁殖場馴化的時間比較短,如能在餵食物後再加一些豐年蟲更佳。

如果是 FOT缸,配置簡單有海水缸、比重計、海鹽、上濾、濾桶或底濾都可。小丑魚飼養水質如何是瞭解小丑魚怎麼養的前提。小丑魚適宜生存的水溫是26-27℃,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之間,水硬度7度-9度dh。水質維護好之外,要有適當的水流,再放置一個與小丑魚共生的海葵。因為小丑魚與海葵共生互助,互相提供食物並獲得保護,建議地毯海葵或者公主海葵等。

另外檢疫和隔離新買的小丑魚是大家都應該考慮的事情。在這上面少花些時間和金錢,可以避免日後很多魚生病,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1、人工繁殖的小丑魚有必要進行檢疫嗎?

這要看魚的來源。小時候,媽媽曾告訴我,不明來歷的食物不要吃。這一規則同樣適用於人工繁殖的小丑魚。

如果直接從信譽較好的小丑魚繁育基地夠買,基本不用檢疫。不過,大部分魚友不是直接從繁育基地夠買,所以還是檢疫為好。魚店裡不會把人工小丑和野生海水魚分開飼養,所以它們已經暴露在野生魚類帶來的病菌和 寄生蟲面前了。

2、檢疫的目的是什麼?

主要目的是在將它們放入系統前確保身上沒有疾病和寄生蟲。第二個原因是幫助小丑魚 熟悉環境,同時習慣魚糧。

3、新魚的檢疫需要多長時間?

4-6周的時間已經足夠讓絕大多數疾病和寄生蟲狐狸尾巴現身。但是要記住,如果你對魚兒進行了治療,那麼檢疫期要從治癒後重新開始計算。

4、檢疫缸和治療缸之間有什麼區別?

檢疫缸是用來觀察魚兒。

治療缸是用來給魚施用藥物的。如果規劃合理,可以在同一個缸內實現兩種功能。

5、檢疫缸需要多大?

由於小丑魚在檢疫缸內生活的時間有限,所以 40升的檢疫缸足夠了,建議透紅小丑可能需要更大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