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狗狗做粽子?

快過年了,家長可以利用休息時間為狗狗做粽子,也可體驗包粽子的樂趣。此外,家長如果發現身邊有一隻“流口水”的小饞狗搖尾巴,等著您給它分享美味的粽子哦!

原料:粽葉和粽繩洗乾淨放在水中浸泡約1小時;五花肉洗淨切片(每一片都要半肥瘦哦),加入少許油、醬油、鹽、五香粉,用筷子拌勻;糯米洗淨,濾幹水,放入鹽、油,用筷子拌勻;花生、冬菇、綠豆洗淨分裝,冬菇浸泡半小時後濾幹切片,綠豆浸泡半小時濾幹加少許鹽、油;用硬紙繞出漏斗形狀,用膠布粘好。

步驟:將手洗乾淨濕潤,再把一碗飯的分量放在左手手心上先稍壓平,

中間放入準備好的餡。將飯往中心包起,成為一個圓球狀。左手稍微曲起,並彎成山狀,將飯團稍加壓擠形成三角形狀。然後將飯團數次翻轉。

左右兩側邊用手指往內略壓,讓兩邊圓凸起,將成形的飯團放在盤子上,再將雙手弄濕搓上少許鹽。將飯團再塑一次形,以便將手上的鹽融入飯團。將做好的飯團放在海苔中,並稍壓一壓,使海苔黏緊飯團。然後,掀起兩側的海苔將三角飯團包起即可。裹好的粽子檢查一遍,不要有穿洞或者漏米的哦,繩子要綁緊,以免煮的時候鬆開哦!

把裹好的粽子整齊地擺進鍋裡,加水(漫過最上面一層粽子即可),猛火燒開,改慢火煮2-3個小時。(亦可煮上4、5個小時,糯米會更軟,

肉也更香,一點都不膩!)煮粽子最好的煮法是用煤火慢慢的煮上幾小時,現在條件限制都是用天然氣,只好用高壓鍋了,開鍋氣壓上來後小火再煮半個小時,關火悶到氣完全沒有就可以了。

注意:由於糯米比較粘,狗狗不容易消化,所以家長在給狗狗餵食的時候要注意適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