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世界上最乖的貓

活了25個年頭,也算是閱貓無數了吧,可還真沒見過DUCHESSE這樣的乖貓,有時候想:我這樣一個孫悟空似的人,怎的就會領了那麼個乖咪當女兒呢??

一乖:磨爪子、剪指甲乖。

從沒有在貓抓板和貓跳臺以外的地方練過爪子。每每聽到身邊或網上的朋友抱怨自家的咪抓了沙發、抓了窗簾、抓了傢俱,甚至是拿自己爹媽當貓抓板練,我就暗自慶倖,我的心裡樂呀(這裡的樂可解釋為幸災樂禍)。剪指甲時,一屁股坐在我腿上,攤開粉粉的小肚皮,我剪完了十個手指甲再剪八個腳指甲,整個過程她都不帶動一下的,汗顏呐,

比我小時候剪指甲乖100、1000倍。

二乖:出門乖。

從小奶貓時帶她在公園曬太陽或去朋友家玩,到現在生病了去醫院看大夫,出門、坐電梯、打的,一路上從來不鬧,原本我還把她裝在貓包裡出門,後來發現貓包根本就是多餘的,只要把小背帶背好,往懷裡一抱,她就像一個真正的BABY,兩個小手搭在我肩上,兩條貓大腿卻任由地垂著,那模樣,誰見了都會忍俊不禁。

三乖:打針、吃藥乖。

每次生病,少不了要扎針,有時候連著三針一起打,個別的針巨疼(類似於人打的青黴素),三針下去,連哼都沒哼一下,醫生直誇她乖。做完絕育的第二天,在醫院打點滴,平躺在那兒,邊上的貓媽狗爸們都想方設法讓自家寶貝把手伸直,卻無奈他們的小祖宗就是不配合,

而我們DUCHESSE,插了輸液管的那條手臂伸得直直地,一點都不用我操心。配回家的藥粉,大部分直接能用針管從嘴裡打進去,她幾乎都沒有掙扎,偶爾有苦得不行的藥,我拌在她的飯飯裡,也照樣吃得一乾二淨。這次得皮膚病,給她抹外用藥水,更是無語啊,像個娃娃一樣坐在我懷裡,任憑我給她擦雙氧水和別的藥水,藥抹完了,她還仰起小臉親親我的下巴,我的那個心花呀,就這樣怒放了!
四乖:睡覺乖。

除了剛到家的兩、三天,和所有置身新環境的咪一樣叫喚了一下,餘下的日子,我省心得恍若置身天堂,每晚一關燈,就能聽到她跑去吃東西,然後爬上自己的小床睡覺,偶爾宵夜後,會先到我們大床上來發一通嗲,四腳趴叉的讓我給按摩、讓他爹給撓撓,

彼時彼刻,只聽見那響徹夜空的呼嚕聲,不時還穿插她嗚哩嗚哩的發嗲和我們兩個拼命忍住的嗤嗤笑聲。
五乖:...

抱歉,一時半會兒還真想不起來,因為實在是太乖了,什麼都乖,乖得一言難盡呐!

我7歲起,家裡便養貓,陸陸續續地,幾乎沒有斷過貓口,那些咪們,有忠誠的、有善戰的、有能聽懂話的、更有甚者,那IQ,茁實叫我這個身為人的五體投地,他們當中,還有我第一個真正的:貓兒子。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咪,如同DUCHESSE這樣的乖,自DUCHESSE後,我才徹底領會了,乖為何物?我泡澡,她陪著;他爸工作,她陪著;我們看電視她也看;我們睡覺她也睡;胖子媽來訪,我說親親阿姨,她就親親;在醫院打點滴,我說親親媽媽,她又親親,

醫院上下譁然。人生得一乖咪如此,足矣啊足矣!

活了25個年頭,也算是閱貓無數了吧,可還真沒見過DUCHESSE這樣的乖貓,有時候想:我這樣一個孫悟空似的人,怎的就會領了那麼個乖咪當女兒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