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首次養狗會面臨什麼?

第一:寵物網認為,小狗狗最好是專業犬舍或者個人繁殖者那裡買,因為這個可以保證小狗的健康,而且一般這樣的小狗都是注射過疫苗的如果是從街邊狗販子手裡買的小狗,建議您帶著小狗去寵物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並跟醫生溝通好應該注射疫苗的時間。

因為狗販子手裡的小狗因為曾經生長環境的複雜無法保證它健康,而且狗販子大多都會為販賣的小狗注射血清,這樣你就無法確定小狗是不是生病了等到發病時,一切都完了

第二:剛剛到一個新環境,小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犬叫,

尤其是晚上熄燈睡覺時,這個時候做為主人,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給它準備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用你柔軟的舊衣服墊在上面,把窩放在隨時能看到地方(比如床邊,臥室牆根)這樣可以減少它恐懼感。如果它依舊號叫,不要一號叫你就開燈去安慰,撫慰兩次就可以了幾天之後它自然會安靜的

第三:餵食的問題,幼犬一般1日3至4次餵食,如果是1個半個月以內的小狗,建議您喂幼犬專用奶粉(價格偏高)或者嬰兒脫脂奶粉,嬰兒米粉,燕麥粥,玉米麵粥,這些東西都是便於消化而且營養成分比較適合小狗的2個月以上的小狗,差不多就可以喂幼犬狗糧了但是要泡軟在喂,為了加強營養可以適當喂一些寵物專用營養品(對營養品下邊會有詳細的說明)

第四:剛剛到家的幼犬是不能洗澡的尤其是沒打疫苗的幼犬,如果感覺比較髒可以拿毛巾沾溫水擦拭幼犬的身體,也可以買寵物專用的乾洗粉乾洗狗狗的身體(比較適合長毛犬)

第五:剛剛到家小狗的排便問題,一般而言,小狗是不會非常自覺的定點大小便的小嬰兒還會隨便拉尿呢,小狗也一樣,這個時候主人要採取包容的態度,做好訓練的準備,狗狗正常的BB顏色一般是黃色或者黃褐色,也有偏黑些或者黃白色的主要跟吃的食物有關,軟硬適度,以用手拿起地面剛剛有些痕跡為最好。

第六:無論天氣多麼熱,狗是不能長時間吹空調的尤其是小狗,儘量不要吹空調,

這樣非常容易著涼誘發疾病,就算是吹風扇,也不應該把風口對著狗狗吹,天氣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第七:3個月以內沒有接受疫苗接種的小狗不應該帶出門的

第八:有些小狗老喜歡破壞東西,甚至咬主人的手和腳,因為乳牙生長,狗狗會覺得非常癢癢,一定非常不舒服。這時候要給它買一些磨牙的東西,比如磨牙骨(牛皮製作,可以吃)潔牙繩,狗咬棒,菜棍等等。

咬手腳可能是喜歡的表示,小狗不知道拿捏力度,也許會疼,疼的時候就放開喉嚨痛苦的大叫吧!叼衣服的狗,玩具充分的情況下,可能是要求跟你一起進來。也可能是抖動衣服的過程中,引起了好奇,終究狗更喜歡動態的東西。一旦它見衣服就叼,主人要扳開他嘴,

然後拿玩具給它告訴它這才是玩具,必要時可以拍腦門和鼻子,或者訓導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