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如何處理蜘蛛黴菌斑病及線蟲病


保證飼養環境有良好的通風性

黴菌斑病是那些長期生活在濕度及溫度偏高環境中的蜘蛛較易患上的一種疾病,需要儘早地為其妥善處理,

一旦讓病菌蔓延到內部器官,那麼對於蜘蛛的影響無疑是致命的。至於線蟲病,對於大多數蜘蛛來說是無害的,但是對捕鳥蛛來說卻是比較危險的,該蟲主要寄生在脊椎動物身上,防止該病,環境衛生相當重要。

一、黴菌斑病

患病蜘蛛的的頭胸甲,下腹部或是腿部長出白色或黃色的毛。在沒有接受治療的這可以迅速擴散到內部器官,對捕鳥蛛的內臟和循環系統造成嚴重破壞。環境過於潮濕,沒有足夠的通風,病菌可感染書肺和身體薄弱的部位。直發現時為時已晚,往往蜘蛛企圖將使身體受影響的附加物去除,企圖阻止蔓延,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需要考察蜘蛛進一步的感染。

治療:如果發現的比較早並且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

建議蜘蛛是重新安置在一個乾淨,通風良好,乾燥的容器,再任何時候不要加多餘的水分。這將減少病菌擴散的風險和清除孢子存在。推薦療法包括使用Betadine防腐劑解決受感染的部位。Betadine是現成的櫃檯最藥劑,正確的配方含有10%的碘。任何藥物配方必須是使用水基,它可能需要化學反應。對於一些比較極端的情況下,建議將整個蜘蛛浸泡在10%的酒精溶液,但是這種方法始終被視為最後的手段,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像所有的捕鳥蛛的疾病,通常最致命的是黴菌的問題,一旦發現,通常已經無力回天了,沒什麼治癒的可能。預防是很重要的,平時足夠的通風是必不可少的,但其他種類相比這種捕鳥蛛更需要較高的濕度。


不要和哪些隨便抓來的蜘蛛一同飼養

二、線蟲疾病

野生捕獲蜘蛛有時會攜帶這種蠕蟲,如果不妥善處理,就會傳染給自己飼養的全部蜘蛛,到時候,後果是災難性的。線蟲侵入宿主(通常是通過這書肺或肛門。口部有一個非常有效的篩檢程式,

可以防止蠕蟲進入這裡)。然後,他們遍佈整個蜘蛛,最終產生通過口腔。直至最後階段的感染,一開始蜘蛛的行為是很正常的,不幸的是,當發現症狀,通常為時已晚。如果是飼養的捕鳥蛛,那麼發現線蟲後更是要及時處理,否則後果都是比較嚴重的。

症狀:如出現如下典型症狀就需要要留意了,躁動不安,紡絲器不尋常的大量的吐司,長時間的踢毛,任何容器內不尋常的氣味,一個潮濕引起的蜘蛛

胸腹流液體,最重要的是白色粘稠大規模在口腔和胸甲附加周圍粘連。因為某些原因,腿部癱瘓,蜘蛛不能進行清潔身體和餵養。快速測試是輕輕搖晃蜘蛛容器。

目前治療捕鳥蛛線蟲疾病似乎沒什麼有效的方法,

所以最好就是做好預防工作,環境衛生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隨便抓一個蜘蛛就和它們飼養在一起,單獨飼養更能保證它們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