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便便帶血怎麼辦?

1318
血便就是糞內或糞的表面帶有血液,是狗消化道(胃、腸)出血的表現。血便的顏色有鮮紅色、暗紅色、巧克力色、粉紅色等,這是由出血的部位、程度所決定的。如後段腸管(結腸、直腸、肛門)出血,血便色鮮紅;胃和前段腸道(十二指腸、空腸)出血,血便色則較深,常呈暗紅色,甚至巧克力色;如果整個腸道彌漫性出血,糞便多呈番茄醬樣或醬油湯樣。一旦發現狗拉血便應引起高度重視,因為它是一些嚴重的消化系統疾病的表現,如急性出血性胃腸炎、胃潰瘍、腸道潰瘍、腸套疊、腸梗阻、出血性胃腸炎綜合征、胰腺炎、嚴重的腸道寄生蟲病(鉤蟲病、球蟲病、鞭蟲病、毛滴蟲性腸炎、阿米巴性結腸炎等)。
此外,一些烈性傳染病,如犬細小病毒病、鉤端螺旋體病、沙門氏菌病、犬瘟熱等,也會出現血便。這些疾病輕則使狗急性或慢性失血,產生消瘦貧血,重則很快可致狗斃命。因此,對狗拉血便切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去寵物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