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中暑的症狀是什麼

中暑多發於夏季高溫多雨季節。狗長時間在強光下照射,或身體產熱多散熱少,導致體內積熱,引起腦及腦膜出血或充血,出現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的現象。

中暑的狗一般多表現體溫升高、呼吸急促、瞳孔散大,早期發病倒地,神經異常興奮,肌肉痙攣和抽搐,四肢成游泳樣;後期精神沉鬱,四肢無力,臥地不起呈昏迷狀態,整個病程很短,可迅速死亡。

中暑狗的急救以降溫和鎮靜為主。將病犬移至涼爽通風處,減少搬動,打開空調,或用冷水澆頭或冰袋敷體,並大量灌服冷水,以降低體溫,同時注射氯丙嗪,

以解痙鎮靜。待症狀稍緩解後立即去寵物醫院救治。

本病的預防主要是,減少在高溫季節外出運動的時間,高溫時注意室內的降溫通風,有條件的將愛犬暫住空調房內,同時給予大量的飲水,這是因為狗的散熱主要與呼吸和尿液有關。天熱給狗洗澡可降溫的說法並不完全正確,這可能與狗的汗腺並不能調節體溫有關。平時應增加狗的運動,防止過度肥胖,這對本病的發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