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如何正確處理楊樹破腹病

楊樹破腹病是楊樹比較容易患的疾病,多發生魚3-6年生的幼樹。如果溫差過大的話,楊樹就會因為樹幹外部和內部的收縮速度不同導致楊樹中、下部的樹幹撕裂現象,這就是楊樹的破腹病。那麼如何才能正確處理楊樹破腹病呢?


楊樹

破腹病的防治比較困難,一旦發生很難防治,關鍵在於預防。針對這種情況,主要採取以下措施:

1、加強管理,提高樹勢。合理增施磷、鉀肥,保持樹勢中庸健旺,提高抗寒防凍能力。

2、防寒。10月上凍前,在樹幹1.5~2米處以下塗白或包草,減少晝夜溫差,防風防凍,預防破腹病效果明顯。

3、營造混交林。可營造紫穗槐、刺槐等與楊樹的混交林,充分發揮混交林抗性強、生長量大的優勢,改變林內的小氣候,降低破腹病的發病率。

4、塗藥防治。對已感病的植株,可在4~5月,先用刀子把病斑劃破或刮除,再塗抹多菌靈或甲基托布津200倍液,塗後5天,再用50~100倍液赤黴素塗于病斑周圍,

促進產生癒合組織,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對嚴重感病的幼樹要及時清除,平茬更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