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想要為狗狗剪尾巴應該如何正確的處理呢

為了美觀我們都會給狗狗剪尾巴剪毛,很多主人都想知道怎麼給狗狗剪耳朵剪尾巴,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來分享分享怎麼幫狗狗剪毛,這樣就可以不用去寵物美容院。

有些主人為了讓狗狗們更加的美觀,經常會對狗狗的耳朵、尾巴等位置進行修剪,作為狗狗的主人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就開始胡亂剪了,那麼一方面讓狗狗感覺很痛苦,一方面還會搞不好弄傷了狗狗導致了傷口感染發生,所以您要準備好相關的修剪工具,以及瞭解有關這方面的知識比較好一些。

最早給某些純種犬修剪尾巴,避免在帶著狗狗外出,去一些低矮的樹叢勾纏住了尾巴了,同時也是為了美觀呢。如果你為了飼養狗狗而不是參加比賽什麼的就不需要修剪尾巴了,需要修剪尾巴的狗狗種類有拳師犬、迷你賓沙犬等。

給犬斷尾的話,建議應該從狗狗還很小,甚至還沒有睜開眼時進行,這樣可減少狗狗的痛苦,剪掉尾巴的長短根據狗狗的品種來制定,比如威士拿犬只剪去1/3;洛威拿犬將會接近尾巴位置等等,不要胡亂的剪掉,避免狗狗的尾巴過於軟垂或過長。

給年齡稍大的犬斷尾,也最好不要超過狼個月的時候進行,把工具消毒、對狗狗進行局部的麻醉,然後還要利用止血帶結紮尾巴部分。需要兩個人進行,一個人操作一個人當做助手,保持水準位置剪掉尾巴,在關節的位置剪短,結紮血管,充分的止血,用碘酒消毒即可,最好不要自己去操作,去獸醫站讓獸醫去做。

剪耳是為了讓狗狗更加美觀,或者是為了讓狗狗行走方便才這樣做的,比如拳師犬經剪耳後就會顯得脖子很長,顯得整個軀體很勻稱,不會顯得很粗大的樣子,走起路來也顯得輕巧很有氣勢喲。在英國不准剪耳,也會同樣表現的粗壯、骨架健壯。剪耳需要在出生兩三個月進行,給狗狗帶上口罩,固定好頭部,然後進行剪耳,進行局部的消毒、麻醉後進行手術剪耳。剪耳後要充分的止血,避免感染。剪耳按“耳模”進行效果更好,否則不會很好看的,最好還是去寵物醫院進行該手術,避免悲劇發生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