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暹羅貓怎麼挑選 該貓高貴且神秘

暹羅貓怎麼挑選,暹羅貓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貓之一,該貓看起來高貴而且神秘,深得貓友的喜愛。那想要飼養暹羅貓的家長應該怎麼挑選這種貓咪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暹羅貓的選購技巧吧。

選購暹羅貓最基本的原則是貓咪身體健康,其次是考慮它的外形和血統。在挑選的時候,首先應該認真仔細的觀察貓咪的外表。簡單的講,健康的暹羅貓,外形非常的乾淨整潔,短促的毛髮也顯得柔滑而光澤。貓咪的眼神清澈明亮,鼻子微涼濕潤,眼角沒有眼痕和污垢。掰開口腔會發現,貓咪的牙床和舌頭呈現淺紅色,牙齒要和正常,口腔也不會有任何的異味。

當用雙手觸摸暹羅貓的身體時,會感覺到貓咪的骨骼成長結實有力,身軀肌肉結實緊湊,四肢行走正常不彎曲,沒有X、O形腿的症狀。當用食物或者是玩具挑逗它的時候,暹羅貓的反應會非常的敏捷,

它們對人的態度也非常的友好善良,而且非常樂意與人類溝通交流。

在選購暹羅貓的時候要檢查其身體是否健康,還有個辦法就是關觀察其排除的糞便。如果貓糞便顏色多成土黃色,質地軟硬適中,可以拾起而不沾地板,排便時間規律,就表示貓咪的身體健康。如果暹羅貓排便時間不規律,排除的糞便為黑色、綠色、白色,呈現堅硬的顆粒狀或者是水狀,這就表示貓咪存在健康隱患,家長都不值得選購。

在選購暹羅貓的時候,家長還應該注意,一定要到正規的寵物商店購買,並且檢查相關的證書。例如貓咪血統證明或者是接種疫苗證書等等。家長千萬不能在路邊的小商販手中購買不健康的暹羅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