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汗腺是怎麼回事?

很多資料說狗狗身上沒有汗腺。事實上,這是一種誤解,汗腺是哺乳動物特有的一種皮膚結構,狗狗不但有汗腺,而且全身上下都有。汗腺瘤是寵物狗最容易出現的良性腫瘤之一。

狗狗的汗腺主要是大汗腺。它又叫頂漿腺,會分泌一種略微黏稠的液體。這些液體往往是無味的,但經過細菌的加工,就會散發出特別的氣味。在哺乳動物身 上,大汗腺不僅遍及所有長著毛髮的皮膚,而且愛紮堆,比如人的腋下和狐狸的肛周。

大汗腺分泌的液體不但有味兒的,還有顏色。大多數哺乳動物四肢末端都有小汗腺,

只有靈長類動物全身都有小汗腺。狗狗的四爪也有小汗腺,人們推測這是為了保持腳掌的濕潤,以便自己的氣味溶解在汗液裡在地面留下一條氣味腳印,這對於狗的社交十分重要。

狗狗全身有兩種汗腺,都會分泌汗液。其大型汗腺頂漿分泌汗腺分佈在腳底之外的皮膚,而小型汗腺泌尿腺則只分佈在腳底。因為狗狗的全身都有毛覆蓋住,不如人類皮膚汗腺的發達,所以狗要藉張口伸舌、流唾液、粗野的呼吸來散發體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