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夏特爾貓怎麼挑選 該貓被毛短而厚

夏特爾貓怎麼挑選,想要挑選一隻健康優質的貓咪,最好是掌握一定的選購技巧。夏特爾貓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貓之一,想要挑選一隻夏特爾貓的朋友首先要對它們的形態特徵有一個瞭解。

夏特爾貓體型稍胖,毛色為藍灰色,這是夏特爾貓最大的特色。它那一身藍灰色的彈性披毛,既厚又柔軟,並且閃耀美麗光澤,極具魅力,屬於皮毛略長的短毛種貓。頭稍大呈圓形,配上一對鼓鼓的雙頰,金黃色的眼睛圓大明亮,表情豐富,看起來頗為聰明可愛。

頭:寬而圓,非球形,象倒置的梯形。頭骨非半球形,微呈圓形,兩耳之間的部位扁平。臉頰豐滿,圓潤,位置低,成年的雄貓有大的雙下巴。鼻子直而寬,不向上翻翹。微有鼻中斷是可以接受的,但不鼓勵有鼻中斷。吻部和頭部的連接平直,向末端逐漸變小但不尖。髭毛墊大,臉頰和下巴的分界較明顯,從而形成 了該品種貓獨有的微笑。

下巴有力,特別是兩歲以上的雄貓。

耳:小到中型。位置高。豎立,耳尖圓。基部狹窄。

眼:大而圓,外側眼梢向上傾斜。顏色:橙色到金色。不允許摻雜綠色,也不允許裉淡的顏色。

頸:短而粗壯。身體強壯而魁梧,雄貓尤其如此。肩寬而胸厚。背直。骨骼強壯。肌肉密實。

腿和爪:腿直,短到中等長度,強壯,肌肉非常發達。小而圓,寬爪。

尾:長度中等。後部粗,向尖部微微變細,尾尖呈圓形。

被毛:短而厚,極密(以水瀨毛皮),光澤,微微呈羊毛狀,防水,因為底層絨毛過多而直立起來。顏色:任何藍色,從煙灰到石板灰色都以接受,但是明亮的藍色為佳。顏色的一致是關鍵。鼻頭為石板灰色,足墊為玫瑰灰色。皮膚為藍色。小貓出生時有胎痣,

但到6個月到一歲時能消退。眼睛的橙色到3個月大時才出現並取代小貓常有的藍灰眼色。綠眼色,沉悶或褪淡的眼色。被毛:白色鎖。毛尖著色,胎痣條紋或被毛色的變異。棕色或紅色的作重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