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母兔食仔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母兔母性不強,有食仔惡癖(多發生在初產母兔)。一經發現,把剩餘的仔兔立即寄養出去。
2、飼料中缺少某種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等。因此飼料應保持全價營養。
3、母兔帶仔多。母兔帶仔過多而使母乳嚴重不足,當仔兔吃奶時,母兔有痛感而導致咬傷或食掉仔兔。如果是這樣,應視母乳情況將仔兔寄養一部分。
4、母兔帶仔過少。由於帶仔少,母乳特別充足,造成脹奶,使母兔疼痛難忍所引起。此時,可將別的仔兔調入寄養一部分。
5、產後檢查的過失。由於檢查時不注意,使仔兔帶有異味,或由於掉在地面上的仔兔錯給了別的母兔所引起的。
因此,檢查時要先用窩草搓手,不要把異味弄到仔兔身上,掉到地面上的仔兔要先放在巢外,讓母兔自行叼入巢內。
6、環境不安靜。如檢查過於頻繁,來往人員過多,機動車輛或機器的雜訊。所以,產仔哺乳期應保持兔舍四周環境安寧。
7、飲水不足。母兔口渴也容易出現食仔現象。
8、寄養仔兔時的注意事項。(1)所選擇的保姆兔必須有充足的乳汁供給。(2)兩母兔的分娩日期應當不超過3天為宜。
另外,對於食仔母兔,也可以實行母仔分離飼養。每天按時將仔兔的巢箱放回母兔籠內哺乳,哺乳結束後,再取走仔兔。20日齡前每天定時哺乳2次(12小時1次),20日齡後每天哺乳1次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