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夏特爾貓的價格 該貓步態高雅

夏特爾貓的價格,夏特爾貓有一身閃亮的披毛,而且十分柔軟,惹人喜愛,並且有很強的忍耐力,能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肯定很多朋友會對它的價格產生疑問,要多少錢一隻?小編給你答案,在市面上夏特爾貓的價格在8000--20000元。

夏特爾貓原產於法國,據說是由法國夏特爾派的修道院僧侶培育出來的品種。在法國,雖然會捉老鼠的貓咪很受農家歡迎,但為了保持夏特爾貓閃亮的披毛,夏特爾貓並沒有被繁殖來做為獵鼠貓,反而經常被人們飼養著,直到1970年左右,它的血統才流傳到美國。

在十字軍東征時期有一些CHARTREUX貓傳入了法國。20世紀20年代,法國育種專家將CHARTREUX貓和波斯貓雜交,而正式的育種方案到1926才出臺。1926年,姓LEGER的姐妹兩人開始用法國MORBIHAN地方BELLE-ILE-SUR-MER四處流浪的渲染色藍貓進行育種。在界定了其身體特徵後,JUMAUD博士(1930年)將這些貓取名為FELIS CATTUS CARTUSINORUM。該品種在1931年在巴黎的貓俱樂部得到公開展示。

第一個品種標準在1939年公佈。20世紀的60年代和70年代,該品種和藍色英國短毛貓的雜交如此頻繁,以到於1970年FIFe將這兩個品種合併。

難道CHARTREUX貓品種就這樣命中註定要消失嗎?事實並非如此。CHARTREUX貓俱樂部的總裁SIMONNET向FIFe提供了有力的證據,證明了該品種的權威性,從而促使FIFe重下決定,將這兩個品種分開,並禁止它們繼續雜交。第一隻CHARTREUX貓進入美國是在1970年。CFA和TICA都承認該品種。在古時候它的短羊毛狀的皮毛曾經被當成水瀨毛皮來賣!CHARTREUX貓在法國生存了已有幾個世紀之久。

在16世紀,JOACHIMDU BELLAY曾為他的小灰貓BELAUD而哀悼;18世紀,BUFFON在自然歷史一書中將CHARTREUX貓說成是法國之貓;而LINNE為了將它和安哥拉貓區別開來,把它叫做FELIS CATTUS CAERULEUX,或藍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