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購買幼犬時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選購犬只以出生兩個月左右的幼犬較適合,最多不要超過6個月齡。幼犬不僅價格低廉,而且容易適應新的環境。飼養幼犬可以從小調教,使它逐步適應主人的生活習慣,成犬已經染有許多積習,主人若要加以矯正或是馴服並非易事。此外,已長大的狗對前主人仍懷有很深的感情,稍不留意就可能會逃跑。你要贏得它的忠實和感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從精力、金錢與時間上說,選購成犬都不合算。

選擇幼犬來餵養,可以觀察與欣賞狗的生長過程,在訓練時會看到它所做的動作,這本身就是一種樂趣。

小狗易生病,常會帶來麻煩。這就要求在選擇小狗時要注意它的健康情況——查看其營養好不好,眼睛是否奕奕有神,身上的毛有無光澤。

此外,幼年犬尚未發育成熟,它的品種特徵還沒有表現出來,所以最好請有養犬經驗的人來協助挑選,如能親自看到幼犬的雙親,就更為可靠。

要說明的是,同類型的狗有好壞之分,有的笨,有的聰明,有的合群,有的很孤僻。因此,無法肯定哪一種狗對於小孩最友善,哪一種習慣城市飼養,哪種狗是最可靠的看狗。這就要靠飼養者的調教了。

選擇健康的小犬

選犬不一定拘泥於純種犬或名犬大族,但必須符合一項最基本的條件--健康。

初次接觸小狗時,它自動而有信心地向你走來,

其眼睛明亮,搖動尾巴,你可以相信那是一隻正常而健康的小狗。相反,如果接近它時,它哼著鼻子,偷偷摸摸地躲在陰暗處,那便是一隻性格孤獨的小狗。如果你用手溫柔地撫摸它,它猛然一跳或大聲吠叫,這是"近親繁殖"所生的神經質小狗。它長大以後可能也會有這一特徵。

健康的小犬活潑,有精神,食欲、排泄均正常。仔細檢查還有以下特徵:

①眼睛明亮、靈活有神。在頭的左右方用聲音來測定小犬的聽覺是否正常。

②鼻鏡濕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無臭味。

③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

④小犬全身上下包括四肢與尾巴的皮毛,不應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蟲類)或搔癢現象。

⑤讓小犬站著,摸摸它的全身,肋骨應可摸到但不應明顯看到;腹部不宜過度膨大或臌脹;腹下中央和鼠蹊部無腫塊(以免是"疝氣")。

⑥輕輕舉起小犬尾巴,肛門四周和尾巴較乾淨。

⑦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小犬的行動正常、靈活,無跛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