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幼犬注射疫苗要注意的事項

對於剛剛出生的幼犬一定要儘快去給它打疫苗,打疫苗能讓幼犬更好的成長,健康管理中最重要的事是預防疾病。接種疫苗可以有效地預防狗狗患上死亡率很高的傳染病。第一年要接種三次,伺候每年還要再追加一次。那麼,注射疫苗又有什麼應該注意的事項呢?下面,就讓小編告訴您吧。

1.注意不要弄錯接種時間

幼犬出生時喝母親的初乳,可以得到一種叫“過度抗體”的免疫力。在這段期間,可以預防感染傳染病,但這種免疫力消失後,就容易得傳染病。

因此,要在從母體處獲得的免疫消失之後,也就是出生後60~70天接種第一次疫苗,第90~100天接種第二次。

接種疫苗一周左右要避免與其他狗狗接觸。

2.由於免疫力降低而追加接種

給狗狗接種疫苗是主人按照法律而負有的義務。為了預防狂犬病和犬瘟熱以及傳染性腸炎等而接種5~8中混合疫苗之後,

有一年左右的疫苗效果,此後免疫力會下降。為了使免疫力持續有效,每年要追加接種疫苗一次。

接種後一周左右,不要給它洗澡。

3.不要忘記給它吃預防絲蟲病的藥

疫苗之外,也不能忘記給它吃預防絲蟲病的藥。絲蟲病是一種叫做絲蟲的蟲子寄生在狗狗的心臟和血管裡,在狗狗體內成長,損害它的身體健康。

最初沒有什麼症狀,但不久之後就會出現咳嗽、尿血、腹水等症狀,發展到這個程度就難以治療了。

絲蟲是以蚊子為媒介傳播的,因此從蚊子飛來的初夏到秋天的六個月的時間裡,每個月要吃一次預防藥,就能完全預防絲蟲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