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出生後要注意的事項

幼犬出生了,不知道如何看護可是不行的哦。

1、胎兒的臍帶如何處理?

母犬能夠本能地用自己的牙齒咬斷胎兒的臍帶,繁殖人不必幫忙,但胎兒過多或是年老的母犬往往因疲勞過度而忘記咬斷臍帶,此時則需要繁殖人用經消毒殺菌的外科剪刀剪斷。剪斷後會有少量出血,母犬會主動舔乾淨,其唾液有消毒作用,約2-3天后傷口就會痊癒了。

2、出生後呈假死狀態的幼犬如何急救?

一些幼犬可能因難產或分娩時間過長而在出生時呈假死狀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試試一下幾種方法進行急救:

(1) 用清潔、乾燥的毛巾或棉花把幼犬鼻部和嘴部的黏液擦掉,

幫助它呼吸。

(2) 把幼犬浸在約45度的熱水裡,提高其體溫,促進其血液迴圈。

(3) 對幼犬實施人工呼吸。

(4) 將少量葡萄酒或威士卡滴入幼犬嘴裡,必要時可注射強心劑。

以上述方式反復做急救,施救人員應有耐心,堅持到底,、不可放棄。

3、出生時特別虛弱的幼犬如何護理?

即使是同胎犬,也不一定體重都相同,如有體型較小,但吸食母乳時表現出旺盛精力的幼犬,都屬於健康的犬。但如果有因體型小而虛弱,不能充分得到母乳的犬,則應注意加強看護,讓它吸乳量多的乳☆禁☆房,或用奶瓶喂以牛奶,此外還需添加一些營養劑,或注射幫助發育的藥劑。只要在出生不久的時期注意看護和管理,

體型方面的不足是完全可以得到彌補的。

4、注意幼犬的保暖

幼犬在冬天出生的話,外部環境的溫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室內暖氣不夠熱,溫度較低,那就得想點辦法升溫,比如買個電暖器。因為剛剛出生的幼犬體質孱弱,不會自行調節體溫,出生以後的體溫會由38度跌至32度。此時它們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甚至不懂得打冷顫。

還有,給幼犬用的小棉被的質地一定要柔軟,而且要保暖性好。其實不用去買新的毛毯,穿過的舊絨衣、運動服這時候都能派上用場。在人工保持被窩溫度的同時,盡可能不要把幼犬和母犬分開,因為它們十分依賴外在的熱源,尤其喜歡躺在母犬腹部旁邊。除非幼犬生病了需要隔離單獨治病——幼犬對疾病的抵抗力很弱,

隔離可以預防它們互相傳染。等長到6周大的時候才可以分開睡覺。

幼犬喜歡撒嬌,平時在窩裡發出哼哼唧唧的聲音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如果叫聲淒厲或是狂吼亂叫那就不正常了,應該趕緊檢查一下它窩裡是否溫度過低,或者是否餓著了。

5、如果要增加母犬的乳汁分泌,應該喂以哪些食物?

母乳分泌充足,幼犬有充足的食物才能發育良好。如果一胎產下五隻幼犬,如果乳汁分泌正常,則可讓母犬哺乳至第三周,無需額外補乳。

對幼犬而言,母乳是最好的食物,因為它營養最充足,溫度適宜,並含有傳染病抗體。在出生第十天起,幼犬的食量就會日漸增長,母犬的食欲也會增加,此時應喂以營養豐富的食物,

一天3-4次,以促進乳汁分泌。新鮮的肉、內臟、青菜、蛋黃、魚肉、乳油、牛乳等等都可以促進乳汁分泌,同時還可以適量添加維生素、鈣片、乳汁分泌荷爾蒙等藥劑。此外,一日兩次將母犬牽出戶外,做適度運動、曬曬太陽,都可以幫助保持母體健康。食物中添加酵母劑、乳酶生(表飛鳴)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下痢或便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