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幫你挑選健康幼犬

許多人都遇到過新買幼犬不健康的不愉快經歷。即使你帶狗狗去醫院做了常規檢查,而一次的臨床檢查也很難評估寵物的真正健康狀況。准狗主人怎樣才能挑選到健康活潑的狗狗呢?

這裡提供十大法則幫助您辨別健康的幼犬。
1.正常的四大需要。幼犬成長的四大需要是指食欲、玩樂、睡眠、排泄。幼犬換了環境,路途顛簸或食物變化可能會降低其食欲,但是嚴重的缺水,腸胃炎,或者身體疼痛也會使它們沒有食欲,這種情況下要持觀望態度,多多觀察幾天。

2.不流鼻涕。狗狗著涼、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天生鼻敏感都會流鼻水。

如果被細菌感染,鼻涕會變得不透明,呈奶白、黃或綠色粘稠狀。另外,如有食物從鼻孔噴出,則表示該犬吞咽機制有問題。

3.不咳嗽。狗著涼、空氣混濁、喉嚨敏感或患有氣管炎、支氣管炎均可令幼犬咳嗽。嚴重咳嗽、多痰會使幼犬胃口欠佳。
4.身材適中。身體胖瘦是幼犬健康營養狀況的重要指標。身體消瘦會導致體力不足,免疫力降低,健康狀況受到影響。注意,判斷肥瘦是除被毛外的身體。另外,也可通過腹部背面肌肉的厚度來衡量。
5.眼睛明亮。健康的眼睛角膜應該是透明的,能看清眼色素層的顏色。角膜變藍可能是感染了肝炎病毒。角膜變紅或變白可能是異物進入或受到創傷。感染狗瘟或其他眼眼病原體可導致眼分泌異常物質或化膿。


6.觀察衛生情況。幼犬身體的衛生情況可以反映前主人的照顧情況,如果幼犬身體污穢,它感染疾病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因為傳染病的細菌和寄生蟲大都是經過大小便傳播的。
7.無痛楚。如果幼犬經常曲背在一邊呻吟而不進食,就要檢查是否是肚痛,肚痛是腸胃炎的一般病症。如果犬不願走動,或走路時痛苦,就要懷疑是否四肢骨骼有創傷。
8.大便正常。幼犬轉變環境和飲食或者腸炎、有寄生蟲都會造成大便不正常,例如稀軟,有透明物質,都應注意。正常大便應該是呈膠泥條狀。
9.觀察血色。判斷幼犬是否貧血或營養不良,翻開其唇觀察牙齦和肉的顏色是否鮮紅。如果造血功能有問題或者有寄生蟲都會使血色顯得蒼白。

10.皮膚健康。觀察犬皮膚是否健康,有膿胞或皮屑都會使狗感到瘙癢,抓撓皮膚會影響它的外觀和健康。應謹慎對待。
最後,要查看幼犬的防疫注射記錄和身份資料。應進行的防疫注射有狗瘟、病毒性腸胃炎和病毒性肝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