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新手養狗:挑選健康的京巴狗幼犬

京巴犬

1、先幫京巴狗做體檢

初次購買京巴狗最好和有經驗的狗主同去,在購買時,要詳細問詢京巴狗的飲食習慣,還要看是否有口臭、肛門有排泄物、發燒、結膜充血等症狀。

注意:有的狗販會用注射血清的方法來掩蓋病症,並且病毒有一定的潛伏期,別說是一般的消費者連一些專業的獸醫也難免會把握不准。

2、看京巴的精神反應

京巴的精神狀態是神經系統機能狀態及健康狀況的綜合反映。健康的京巴兩眼有神、耳尾靈活,當有人接近時反應迅速,表現出主動親近或避開。

3、健康的活動行為

觀察京巴的行動是否靈活,步態是否穩健、毛是否整潔光滑,肌肉是否豐滿勻稱,四肢是否對稱健壯,有無跛行現象。

4、眼睛是否異常

如果遇到眼結膜(眼皮內側)充血潮紅多是一些傳染病、熱性疾病的徵兆;眼結膜黃染(呈現米黃色)則說明京巴狗的肝臟有可能出現病變。

5、下腹明顯突起

查看下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次買狗或對狗不太瞭解的人往往忽略這一點。如果京巴狗肚臍周圍、後腹部有明顯的球狀凸起,則多是京巴狗患有臍疝、陰囊疝的結果,一般要通過手術才能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