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技巧】怎麼給薩摩耶剪指甲?

很多的薩摩耶犬都不喜歡修剪指甲,一旦剪指甲就陷入緊張恐懼的情緒當中。而作為一名合格的狗狗飼養者,就一定要知道該怎麼給薩摩耶犬修剪指甲。以下就是小編總結的一些“關於薩摩耶犬修剪趾甲”的方法和注意事項,供各位家長參考:

注意一:需要選擇寵物狗專用的指甲剪。我們要清楚的知道,狗狗的趾甲和人類的趾甲形狀,厚度等等都有著非常大的區別。用人類的趾甲剪是無法完成狗狗剪指甲的工作的。(我們可以在天天寵物網淘寶店選購一個專業的狗狗指甲剪。)

注意二:薩摩耶犬修剪指甲應該從小就開始訓練,讓小薩可以熟悉接受修剪指甲。讓它在長大後不至於緊張、恐懼、或者是排斥剪指甲。

注意三:如果遇到薩摩耶犬緊張害怕,家長就不要在著急著給狗狗修剪指甲。應該先和小薩溝通交流,讓它情緒變得穩定、不再緊張的時候,

在拿起狗狗的爪子開始給它修剪指甲。

注意四:給薩摩耶犬修剪指甲,一定要一點一點的修剪,而且是從腳趾甲前端慢慢的往後一點一點的修剪。這樣可以避免一下子就剪刀狗狗的皮肉,可以很好的避免剪傷薩摩耶犬。

PS:你仔細觀察薩摩耶犬的趾甲,就會發現在其前段需要修剪的部位是呈現透明的。在修剪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只要剪掉這一部分透明的長趾甲即可,千萬不要大意而傷到狗狗的皮肉。(如果不小心進到薩摩耶犬的皮肉,一定要及時的清潔消毒,然後抹上一些止血劑,在進行簡單的包紮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