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挑選柴犬幼犬

1752

1、健康的身體

幼犬接種三次疫苗應該在72天以內完成,未完成疫苗就進入家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2-4月齡的柴犬寶寶應表現出活潑好動,

眼神不呆滯,體型圓潤,外觀絕對不能特別瘦弱。

被毛細膩柔軟,光澤度良好。步態輕盈且和諧,並表達出強烈的好奇心。

2、健康的性格

犬類進入家庭就要按照人的道德標準、行為準則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這個改變的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培養,也可以接受一定的專業訓練達到人的生活要求。

犬舍應該投入人力物力在幼犬40天后進行基礎的社會化訓練,這簡單的訓練會對後期性格的發展起到絕對性的作用,但國內注重幼犬社會化培養的犬舍卻少之又少。

2-4月齡的幼犬應表現出 對新生事物好奇且勇敢,應對一般聲響淡定且警覺,對待陌生人友好但有所保留。如果3月齡左右見陌生人特別興奮甚至瘋狂,

那說明社會化訓練進行到了最關鍵的階段,這個階段幼犬開始試著融入人類生活。

3、犬種標準

一談到標準大家就聯想到了一條條的細則規定。

毛色大致分為赤色、黑色、麻色,還有不受歡迎的白色,和嚴重失格的花斑色。

柴犬必須具備的8個酪色(可以理解為白色)區域:吻部側面,面頰,下頜,胸部,前胸,身體下方,腿內側,尾巴下面。

正確的耳型、耳位,正確的眼睛形狀,這都是最關鍵的。

身高和體長比例基本1:1,允許體長略大於身高。

任何發育階段,胸深和前腿長度應保持1:1,允許腿稍微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