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教您用針梳給狗狗梳毛

哪些狗狗的毛髮梳理應該選擇針梳

上面說了象松獅、貴婦、比熊、古牧這類毛毛非常蓬鬆而且打卷的狗狗要用針梳梳理,針梳可以把毛毛打松不至於打結成團,而象瑪律濟斯、蘇牧、金毛這類毛毛直直的很光亮的狗狗,要梳毛就要選擇直梳了。

選擇適合狗狗體形的針梳

針梳有大小之分,通常很小的是用來給體型很小的狗狗或是貓咪來梳毛的。給狗狗梳毛,特別是體型比較大的狗,最好選擇後面是金屬底板兒,面積比較大的針梳,這樣給狗梳毛的時候會比較省力,狗狗也會更舒服。

用針梳給狗梳毛的時候要逆向,

逐層梳理,在使用針梳給狗梳毛的時候,不能象我們使用一般的梳子似的從上向下的梳理。因為針梳的針兒一般都比較短,從狗狗的毛髮表面往上梳通常是到不了狗毛的根部的。在使用針梳的時候,逆向的逐層梳,才能一層一層從毛的根部把狗狗的毛打松,打散,也才能真正達到給狗梳毛的目的。我常常見到我們院的一個阿姨,坐在路邊很耐心的用一把小針梳很認真的給一隻貴婦狗梳毛,便是永遠只是把狗狗身上上層的毛梳蓬起來了,下面的毛還是打結成一團一團的,就是因為使用針梳的方法不正確。

要注意不要讓針梳的尖端紮傷狗狗和自己的手,針梳的尖兒非常尖,狗狗的皮一般都比較厚不容易紮傷,

但是在梳到一些特別的部位的時候就要小心了,比如狗狗的眼睛周圍、耳朵下面、肚皮等等,這些地方皮膚都比較薄,如果你太用力了就容易紮著狗狗了。另外還要再提醒一下,就是也要小心別紮到自己的手。因為我們要扶著狗狗的身體,或是把毛抓在一隻手裡,用另一隻手拿著針梳一層一層的把毛梳開,這樣就比較容易梳到握住毛的那只手了,我就曾經被紮出血來了呢,所以提醒大家注意。如果真的紮著了手,要趕緊用碘酒擦一下,以免有髒東西進去了。

針梳使用完要清理乾淨這是最後一點了,在使用完針梳後,狗毛的皮屑會留在針梳的底部,有的時候是薄薄一層,並不影響下回使用,

不過最好是用完馬上清理乾淨,不要給細菌滋生的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