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的訓練口令 需要反復多次去訓練

狗狗的訓練口令,狗狗訓練需要一些基本的口令才能完成訓練,掌握好這些口令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訓練狗狗,所以大家多關注一下這些基本的訓練口令吧,從此再也不需要專業的訓練師了,那麼大夥隨小編一起來看看一些基本的口令訓練方法吧。

來或過來

在餵食時,主人呼喚狗的名字,並發出“來”或“過來”的口令,右手 作“來”的招手勢,左手將繩索往後拉,當狗來到身邊時,主人發出“好”的口令,以示表揚,並令狗坐於 左側,用手撫摸其頭頸和身體。經反復多次,便可獲得成功。

訓練初期,有的狗對口令和手勢沒有反應,此時則應採用能引起狗興奮的動作,如拍手、鈴聲和玩具等,以引起狗的興趣,剌激狗走過來5有的狗聽到口令後四處亂跑,此時,主人應發出帶有威脅音調的口令,拉訓練繩迫使它過來。

坐下和臥下

(1)、坐下。“坐下”的訓練必須分三步進行。

第一步是將狗牽引至主人左側站立,隨即發出“坐下”的命令,此時,右手上提項圏,左手壓按狗腰角,強迫它坐下,當狗坐下時,應給予食物、撫摸和表揚等獎勵。經幾次訓練後,狗就能養成“坐”的習慣;第二步是近距離訓練3將狗牽在主人的正前面, 左手握住牽引繩(也叫訓練繩),右手做出“坐下”的手勢,左手迫使狗坐下,狗坐下後即給予獎賞。經反復訓練,狗聽到主人命令或見到手勢後就會立即坐下;第三步是遠距離訓練,使狗在主人遠離時也能較長時間 地坐著。;訓練方法是,先讓狗在主人身邊坐下後,主人才慢慢地離開狗1~2步遠,如此時狗有起立或走動的表現時,主人應再次立即重複“坐下”的口令,並提起繩子,迫使狗返回原位坐下,
然後再按上述方法進行訓練,如狗能在主人離開後還能坐上3~5秒鐘不動,就應給予獎勵。以後就可逐漸延長坐的時間。當狗能自行坐下5分鐘時,此時,即可逐步增大人與狗的距離,並去掉繩索,最後就實現到狗離主人20米以外時還能坐著不動的訓練目標。

(2)、臥下。此動作應在學會坐下動作後進行,其訓練方法是,主人先將狗坐在左側,然後主人的右腿向前一步,身體則向前下方彎下,此時,右手持食物對狗進行引誘,當狗表現為獲取時,就乘機將食物慢慢地向前下方移動,同時發出“臥”的口令,當狗臥下時,就可用食物加以獎勵。

經多次訓練,隨著條件反 射的形成和鞏固,就可將食物剌激取消,主人僅以口令或手勢就可命令狗臥下。

另一種訓練方法是使狗在主 人的左側坐下後,主人的左腿後退一步,並呈蹲下的姿勢,然後兩手分別握住狗的兩前肢,再發出“臥”的口令,雙手拉著狗的兩前肢向前平伸,同時再用左臂壓迫狗的肩胛,當狗正確臥下時,就可立即給予獎勵。

此後,就可讓狗在一定距離內,在主人口令和手勢的指揮下很聽話地做臥下動作,直至臥下動作能堅持5分鐘以上。

站立

這種訓練是主人先讓狗坐下,然後發出“立”的口令,同時做出右臂自下而上、向前平伸、手掌向上擺動的手勢,緊接著,主人的右手握住項圏或提牽引繩,再將左手伸向狗的後腹部向上托,迫使和協助狗站立起來,隨後鬆開手,此時,如狗還能站立片刻,就應立即給予獎勵。

通過訓練立停動作,可使在賽場上走動的邊境牧羊犬,根據口令隨時停下來接受裁判的評審,或者在其他狗狗接受評審時它能安靜地等候。訓練時,可先牽著邊境牧羊犬步行2~3圈,當你自己立停後讓狗狗也跟著自然地站住,並在此時發出口令:“立、 停”。

最好在喊出“立”字後,稍微停頓一下再喊出“停” 字,而且要以溫和的聲音喊。同時用手掌在狗狗面前約50釐米的地方,擺出壓住狗狗鼻子的手勢來使其站停。;開始時,需多重複幾次口令,並且面對邊境牧羊犬盯著它的眼睛,手掌在狗狗的鼻子前面來回做推壓的手勢。狗狗如果想移動,立即喊“立停”、“不要動”,看狗狗的眼神要更加銳利,手勢要隨之加大。注意口令、手勢和眼神的配合,

逐漸增加練習時間即可。如果邊境牧羊犬坐下來, 可用手在狗狗的腹部下麵輕輕托起,但不可用力太大,避免造成狗狗不自然的站姿。待邊境牧羊犬站停後,喊口令“立停”,並稱讚它。

如在訓練時,狗一時掌握不住重心、不能站穩,主人可利用牆、柱等讓狗靠著,再用食物引誘它慢慢地離開牆、柱而自行站立。訓練中,當聽到“立”的口令能兩腿站立時,主人可立即離開狗的身邊,以鍛煉它站立的持久能力。在此基礎上,再經多次訓練,狗就能單獨按主人的口令或手勢較長久時間地進行站立。

伸手和握手

這一訓練主人可先讓狗坐下,與狗面對面,主人隨即發出“伸右手”或“握手”的口令,再用右手輕輕摸狗的右前肢。此時,如狗抬起右前腳,主人就用右手握一握它的腳掌,隨即給予獎勵。

經過多次訓練後,只要主人發出口令並伸出右手,狗便會自覺的伸出右前腳供人握,最後,只要主人一發口令或一伸手,狗就會立即伸出右前腳。右肢訓練成功後,就可再訓練左肢。

如狗抬起右前腳,主人就用右手握一握它的腳掌,隨即給予獎勵。

經過多次訓練後,只要主人發出口令並伸出右手,狗便會自覺的伸出右前腳供人握,最後,只要主人一發口令或一伸手,狗就會立即伸出右前腳。右肢訓練成功後,就可再訓練左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