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犬正確銜取物品的方法

狗的絕大多數對銜取物品十分感興趣,這是它原始本能的表現,將食物抱回洞中,但是,如要使狗有目的地在人們指導下去銜取物品,則必須經過專門訓練,使其形成聽到命令列事的條件反射。但也有些狗因銜取而被人責怪過,要訓練這些狗銜取是有困難的。只有較多的鼓勵和正確的訓練才能克服這些困難。銜取訓練的目標是:狗在無牽引的前提下,坐在你的左側,根據“銜”的口令,去銜回事先拋出去或放置在正前方的物品。狗銜著物品不嚼也不吐,銜回來以後在你前面坐下,在你下令以前要一直銜著,

直到下“吐”口令,才將銜取物吐出。一般採用誘導和強迫兩種方法。


誘導的辦法是:在較為清靜的環境內,選用狗感興趣而又易銜的物品,持於右手,對狗發出“銜”的口令。接著將所持物品在狗面前搖!晃,並重複“銜”的口令。當狗在引誘的情況下“銜”住物品時,

給狗;以獎勵,待片刻後發“吐”的口令,訓狗員將物品接下,給狗以充分的獎勵。每次重複2~3遍。當狗能銜、吐物品後,應逐漸減少引誘的動作,使狗完全根據口令銜、吐物品。
強迫的方法:是讓狗坐在訓狗員的左側,右手持物品,發出“銜” 的口令,左手輕輕扒開狗嘴,將物品放入狗的口中,再用右手托住狗的下顎,同時發出“銜”和“好”的口令,並用左手撫拍狗的頭部。當狗有試圖吐出物品的表示時,應重複銜取的口令,並輕托下顎,按上述方法,經若干次的訓練,狗如能根據口令興奮地銜、吐物品,即可轉入下一步的訓練。
銜取拋出的物品和銜取送出的物品:其方法是訓狗員牽著狗,當著狗的面,將物品拋至適當遠的地方,再以右手指向物品,
同時發出 “銜”口令,令狗前去銜取。如狗不去,則應引狗前去,並重複 “銜”的口令和手勢,當狗銜住物品後即發出。來,,的口令,狗銜來以後,應以“好”的口令鼓勵,隨後令狗吐出物品,以撫拍獎勵。
若干次後,狗如能順利地將拋出物品街回時,則進入送物銜取的訓練。其方法是:先令狗坐下原地不動,訓狗員將物品當著狗的面送至10 米左右能看到的地方,再回到狗的右側,指揮狗前去銜取,狗如能將物品銜回,應及時以“好”的口令並撫拍獎勵。並讓狗坐於左側,然後發出“吐”的口令,將物品接下再給予充分的獎勵,如狗銜而不來時,應運用訓練繩加強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