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漁護署寵物政策寬鬆 港17萬寵物狗未按期續狗牌

香港一份審計報告指出,漁護署規管寵物政策寬鬆。全港31.7萬已領牌照的狗,當中逾半、約17.7萬“過期”3年未有續牌,牌照有效期屆滿後5年以上仍未續牌的,更高達8.2萬,建議漁護署加強監管。

審計署又發現,全港公共屋有1.3萬狗只屬非法飼養,建議漁護署與房屋署聯手打擊。

審計報告指出,香港寵物業過去10年不斷擴展,去年售賣貓狗的持牌寵物店及寄養貓狗的持牌寵物酒店分別有155和25間,較2000年增加1倍至4倍不等;去年領牌狗只數目為31.7萬,較2000年的6.7萬大增3.7倍。

另外,審計署派員視察24間寵物店,發現近半店鋪,無牌售賣或寄養寵物,

批評漁護署轄下的動物管理科執法不力,建議漁護署與食物及衛生局磋商,將違法寵物店的最高罰款,由2000元加到10萬元。

有寵物店店主表示,申請牌照程式並不複雜,但去年開始,特區政府規定所有出售的狗都要有來源地證明,而漁護署只會重點巡查持牌店鋪,不排除有業界為逃避巡查而不領牌。漁護署表示,接納審計署意見,必要時會增加人手,提出檢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