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犬的幾個禁止訓練

禁止訓練,是為了阻止狗的不良行為,使狗的生命安全有保障。
口令“非”,選擇一個清靜環境,預先將食物放在明顯的地方,然後讓狗到這裡遊散,並使之逐漸靠近食物,當狗有吃食物的表現時,立即用威脅音調發出“非”的口令,並猛拉牽引帶,當狗停止揀食,應予撫拍獎勵。


可將一些食物分別放在隱蔽之處,仍採取上述方法進行訓練。如在近距離內能制止狗揀食的不良行為後,即可改用以訓練繩掌握進行,直到除去訓練繩後狗仍能根據口令立即停止揀食為止。但是,為了徹底糾正狗隨地揀食的不良行為,除了有意佈置食物進行專門訓練外,還必須與日常的管理結合起來,進行經常的訓練。
為了防止狗對條件反射的淡化,每隔一段時間應溫習一下口令。
拒絕他人給予食物的訓練方法是:主人將狗帶至訓練地點,助訓人很自然地接近狗,並給予食物。

如狗表現想吃食時,助訓人就輕擊狗嘴,然後再給狗吃;若狗仍有吃的表現,再給予較強的刺激。此時,主人就發出“叫”的口令,並佯打助訓人,給狗助威,以激起狗的主動防禦反應。當狗對助訓人表示吠叫時,助訓人應趁機逃跑,而主人則應對狗獎勵。也可採取助訓員將食物扔到狗的跟前,而後離去的方法。如狗表現揀食時,主人立即發出“非”的口令,並猛拉牽引帶予以刺激,如狗不再揀食,即對狗獎勵,並讓其遊散。
然後,逐漸將訓練難度加大,訓練狗在主人不在場時,狗仍能表現不取食陌生人丟的食物。
禁止狗追銜他人拋出去的物品的方法:主人牽狗到訓練場後,由兩名助訓人走到主人跟前,各持數件物品。第一助訓員先拋出物品,
若狗欲銜時,主人當即下“非”的口令,同時伴以急拉牽引帶禁止狗,當狗停止後加以獎勵;接著再由第二助訓人拋出物品,狗若仍欲追銜,應重複禁止。在同一時間內連續進行3-4次訓練,狗即可不再追銜他人拋出的物品。
禁止狗亂咬人、畜、家禽等不良行為的訓練方法是:主人將狗帶到有車輛、行人、牲畜、家禽等活動的地方,將牽引帶放鬆,讓其自由活動,並嚴密監視其行動,如狗有撲咬人、畜的表現時,應立即用威脅的音調發出“非”的口令,並伴隨猛拉牽引帶的機械刺激,當狗停止不良行為後,就用“好”的口令加以獎勵。經過這樣的幾次訓練,便可根據其反應程度,改用訓練繩掌握,直到能取消訓練繩為止。這一訓練除了用一定時間專門訓練外,
主要應結合日常管理進行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